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兄弟阋墙--对比别克新君越与斯柯达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5:57   汽车族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与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与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按理说别克君越和斯柯达昊锐一个是美国通用的,一个是德国大众的,除了竞争关系本没什么亲缘可叙,不过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他们却又偏偏都在上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厂生产,要是真这么论的话,把他们算成远房兄弟应该还是说得过去的。

  其实细心的读者肯定会发现,今年第八期杂志封面故事中唱主角的就是这哥俩,一个“昊日当空”,另一个“世纪之越”说的那是相当热闹,把各自的看家本领都抖落得是一清二楚。可是到底是不是真有功夫,不找个对手大马长枪得比一比是见不出高低的,好在眼前这哥俩都不是吃素的,那我们也不客气,索性就在他们之间安排一场对决吧。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与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与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不过在开打之前按照惯例还是应该介绍一下他们的家学师承。

  首先出场的选手是斯柯达昊锐Superb。他进入江湖最初是在二战发生前的1934 年,六缸55 马力的发动机在当时引起了轰动。之后的15 年Superb 一直勤学苦练,不断推陈出新,逐渐成为捷克汽车工业的标志。可是在1949 年以后的几十年间,Superb 却渐渐淡出江湖,即使在1991 年斯柯达被大众收归门下后的几年内,道上也根本找不到关于他的一点点消息。新世纪伊始的2001 年,,深得大众精华的最新一代Superb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重出江湖,不过虽然贵为斯柯达家族一哥,但当时他却并没有着急逐鹿中原。直到今年4 月才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现身中土,并取名为“昊锐”。关于他名字的由来我就不再赘述了,反正“斯门锐字辈”的说法可谓贴切至极。您要实在想知道这个名字的来龙去脉,还请费神翻翻以前的杂志。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与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与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下面来说说君越,他的历史相比Superb可以说相当的短,即使算上前身老款别克世纪,不过也就是10 年左右。只是别克世纪不论好坏地继承了美国车所有的特点,使他的销量并不理想。之后的2006 年,多修炼两年的他终于以LaCROSSE 君越的新名字亮相国内,定位比君威高了半头。要说别克和泛亚技术中心的效率也是够高,仅仅又过了三年时间,基于通用Epsilon II 平台的新一代君越就在上海车展亮相,没过几个月竟然已经上市开卖了。两位选手的前世今生都介绍清楚了,那接下来比赛就正式开始了。为了公平起见,比赛分为观感、内涵、和性能三个环节共同评定,采用三局两胜制。评选的依据除了车型配置和实测数据外,就是不才自己的感受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