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阋墙--对比别克新君越与斯柯达昊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5:57  汽车族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观感:豪华还是硬道理

  两位选手一上场气势就已不同。相比较来说,昊锐凝神内敛,君越则要霸气一些,显然达·席尔瓦和泛亚技术中心的设计理念区别还是很大的。先就外观来说,昊锐车身三个维度的尺寸和轴距都比君越小不了多少,但由于君越在外观设计上给人很强的膨胀感,所以实际看起来比昊锐要大出很多。具体说来,虽然两车都以直瀑式前格栅为车头的视觉中心,但君越的圆形雾灯和机器盖子上的两个装饰用进气口比起昊锐的方形雾灯肯定是更显威猛。如果走到车身侧面,245/45R18 的宽胎虽然在2.4 豪华版车型上会略显超标,但如果放在这次对比的主角君越3.0 旗舰版车型上还是相当合适的。另外,君越的肩线在后门把手前有一个突然的上挑,使整个侧面的线条有一种跳动感,配合大轮胎一改以往别克汽车四平八稳的形象。反观昊锐的侧面,即使是最高配车型也仅仅配置了205/55R16 的轮胎,在气势上就已经先输了一筹;另外,一条折痕从前灯尖角波澜不惊的延伸至车尾,虽为避免平淡在下面加了镀铬防擦条,但看起来效果并不明显。车身后部,君越在尾灯灯眉和排气管处都用了较粗的镀铬饰条,很有豪华感。昊锐在尾部的处理上还是坚持低调的原则,与侧面类似,一条折痕加上一道镀铬装饰解决问题。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车辆设计一般总是讲究内外统一的,所以在车内,君越继续豪华着,而昊锐也延续着他的低调。还是先说君越。他在内饰设计上着重讲究的就是氛围的营造,在以浅色为主色调的环境中,被深色仿皮质包裹的中控台包围提升了档次,特别是那细密的针脚几可乱真。在线条上,君越基本以弧形为主,不论是包围式的中控台还是主副驾之间的隔断,全部都以曲线过渡,并且在这些地方都安置了木纹饰条。在夜间开灯以后,前风挡内测,中央扶手和前排脚坑处透出的幽蓝灯光颇有些科技感。昊锐在内装方面就显得朴素多了,同样的双色内饰,他选择的是黑色和米黄色的搭配,所有的控制键布置得虽然顺手但很传统,并无任何创新之处。这样的设计也是延续了大众系中级车一贯的实用主义作风,虽然昊锐也在方向盘和出风口等处镶嵌了很多镀铬装饰,并在中控台和门板上镶嵌了桃木饰条想提升豪华感,但其实我本人更喜欢他另外提供的黑灰搭配辅以金属风格装饰的内装风格。

  说了这么多,就外观和内饰来说,我们觉得君越更为符合国人对中高级车的定位,而昊锐低调内敛的风格相对就小众了一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