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写作汽车,读作居家--对比新普力马和骊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34   新京报 字号:

东风日产骊威            海马新普力马

东风日产骊威            海马新普力马

  当有人问我10万元以内买什么车的时候,骊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绝对是我经常会推荐的车型之一,因为在这个价位内,既拥有不错的外观和细腻的内饰、又具备充足的空间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的车型实在是凤毛麟角。而现在,如果再有人提出如此众多要求的情况下让我推荐一款车,我可以再多给他一个选择———新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脸&身材

  都可以找到机灵的地方

  新普力马在外形设计上吸取了部分马自达5的元素,前脸采用双U型设计,进气格栅上装饰有镀铬饰条,搭配保守的头灯造型,整个前脸看上去还是有些马自达的影子。而骊威的前脸则采用了标准的日产风格,即使把中间的车标遮住,一样可以认出是日产的车,扁扁的进气格栅搭配竖立起来的大灯,给人感觉很机灵的样子。

  新普力马的侧面线条比较犀利,上挑的腰线搭配突出的轮眉以及外包的尾灯,让车身侧面拥有很好的灵动感觉,相比骊威规规矩矩的侧面要显得时尚动感一些。在尾部设计上,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比较简单的思路,只是新普力马略为圆润,而骊威则略为方正,而且新普力马的尾门似乎要比骊威的大一些。

  说到这两款车型,空间绝对是重要的考量项目,新普力马拥有4384mm×1718mm×1609mm的外形尺寸,轴距为2670mm。骊威的外形尺寸为4178mm×1690mm×1565mm,轴距为2600mm。从数据上看,新普力马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均超过了骊威,而且还推出了带有第三排座椅的7座车型,这绝对是非常突出的一大卖点。

  着装

  一种运动气质,一种居家气息

  进入到车内,新普力马采用的是纯黑色内饰,银色的装饰条丰富了视觉效果,算得上带些运动气质。相比之下,骊威的内饰采用更为家庭化的内饰色彩,深浅变化较多,有一种居家生活气息。新普力马盾形样式的中控台比较新颖,可以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中控台上的按键和旋钮做工还算细致,但在质感方面还是要略逊于骊威,但较少且较大的按键则更方便操作。

  仪表盘两车都采用了三环的造型,但是新普力马的仪表明显更加年轻时尚,而且信息量略大于骊威,然而骊威的橙色仪表则更容易看清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