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简单 更经济--对比试驾北斗星和浪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手/自一体北斗星
手/自一体北斗星

  作为小型家用车的实力派,昌河铃木造就了口碑不错的经济小车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引领“方酷”时尚的浪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小MPV。为了让消费者更轻松地拥有并享受简单驾驭,手/自一体北斗星和浪迪阳光版上市了,您只需5.56万元就可以拥有手/自一体北斗星,而之前价格偏高的浪迪也实现了4.99万元的低价位,至此,由昌河铃木营造的更简单、更经济的有车生活再度扬帆!

手/自一体北斗星
手/自一体北斗星

  简单驾驭,试驾手/自一体北斗星

  北斗星在中国车市中属于很特殊的车型,首先是造型独特,方方正正。其次是典型的口碑造就销量的车型。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后来销量一路看涨,凭借良好的口碑成就了辉煌的销量。北斗星自从2001年上市至今,已经销售了30多万辆,是个不小的奇迹,已经成为经典。最近,这款经典的小车又迸发了新意,手/自一体北斗星于近日推出,以5.56万元的低价出击车市。

手/自一体北斗星内饰变化不小,色调、仪表盘、空调面板和空调出风口都进行了时尚化改进
手/自一体北斗星内饰变化不小,色调、仪表盘、空调面板和空调出风口都进行了时尚化改进

  手/自一体北斗星依然采用经典的K14B发动机,其省油耐用的优良品质已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无需太多笔墨描述,需要说的是变化之处。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5挡AMT变速器,由此一改之前北斗星只有手动挡的历史。AMT变速器虽然也称为自动变速器,但与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式自动变速器有本质的区别。实际上AMT就是由手动变速器齿轮变速机构、干式离合器和自动离合器控制单元构成,从而实现自动换挡。与传统自动变速器相比AMT成本更低,更加耐用,维修方便且费用低。北斗星的AMT是由国内开发的,属于电控换挡,与马瑞利液力AMT变速器不同,制造、维修和保养成本更低,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实现了5.56万元的低价。

 
手/自一体AMT变速器更经济,驾驶更简单              新型数字仪表时尚漂亮,看上去大方简洁

  手/自一体北斗星的外观造型变化不大,仅仅是细节上的调整。车身颜色选择更多了,与时尚接轨;高亮度新型上下分区水晶前大灯,看起来更加时尚;与车身同色后视镜便于后期车辆维护。与外观相比,手/自一体北斗星在内饰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改进。新型数字仪表时尚漂亮、美观气派,信息屏上可清晰显示挡位等信息;空调面板也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采用旋钮型,易于操控,更加人性化。另外空调出风口也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左右方位布局,使得操控更加方便,前后座位温差大大减小,驾乘感受更加舒适。

 
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形成储物空间非常惊人   前排乘客座椅下布置了活动储物蓝,可以拎出,使用方便

  空间仍然是手/自一体北斗星的主要卖点,四门四角的方正造型和轮胎布置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按照50∶50的比例分别或全部放倒,实现了不同的空间组合,可以轻松装载大尺寸的物品,非常实用。除了保留这些优点外,手/自一体北斗星还别出心裁地在前排座椅上打主意,前排驾驶座下布置了一个储物抽屉,而副驾驶座椅下还隐藏一个很大的活动储物篮,座垫掀开后会给你不小的惊喜。另外,手/自一体北斗星的前后排座椅靠背向后放倒后会形成一张宽大的床,极富浪漫气息。

手/自一体北斗星经典的K14B发动机的出色性能得到了广泛认可
手/自一体北斗星经典的K14B发动机的出色性能得到了广泛认可

  其实这些外观和内饰的变化都在其次,我最关注的是驾驶的感受。首先体验的是自动模式,挂N挡踩制动着车,起动后将换挡杆向左拨到A/M位置,当仪表盘上挡位显示“D”时就进入了自动模式,松开制动踏板,车身有运动的趋势,但并不明显,轻踩油门后车辆缓慢前行,深踩油门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换挡时感觉也很明显,看来不适合激烈驾驶。据同行的技术人员讲,这款车换挡点在3 000 r/min左右,此时要适当松开油门,会平顺很多。尝试了一下果然如此,看来驾驶AMT车型还是需要一定驾驶技巧的。

  接下来体验手动模式,切换的时候需要把车停下来。再次向左拨换挡杆,当仪表盘显示屏显示“1”的时候,表明进入手动模式。加油前行,挡位不会自动上升,向前推换挡杆,可以实现顺序加挡,会很明显感到顿挫,就像开手动挡车时离合器松快了一样,手动换挡的感觉还是很明显的。在直线加速的时候,感觉挂入5挡后的加速性要好于手动挡车型。不过这里也有个技巧,在手动换挡的时候一定要松油门,这样会很顺畅。这么做其实很好理解,因为AMT是通过自动离合器控制单元模拟驾驶员的油离配合动作,开手动挡车换挡时一定要松油门,在AMT上也是这个道理。另外,在减速的时候如果没有手动减挡,控制单元会自动将挡位降低。

  总的来说,北斗星AMT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为这款经典小车增色不少,实用、经济、简单驾驭,值得拥有。

手/自一体北斗星
长、宽、高/mm 3 400、1575、1670
轴距/mm 2 335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发动机排量/L 1.4
最大功率/kW 7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2(4 000 r/min)
最高车速/(km/h) 156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一体AMT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规格 165/65R13
售价/万元 5.5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