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情愿--对比福特福克斯和北京现代i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37  新京报

北京现代i30与长安福特福克斯

长安福特福克斯与北京现代i30

  说到10万到15万元的两厢车,不得不提到的便是福克斯。它凭借着时尚动感的造型、出色的操控性,已经成为A级两厢轿车市场的霸主,甚至很多人都说,是福克斯的热卖打响了福特在中国的知名度。而就在9月,北京现代也推出了同样以动感和时尚为卖点的全新车型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它能否撼动福克斯的市场地位呢?可能你和我一样想尽快知道答案。

  下面介绍今天的主角,引用它们各自的广告就是:“活得精彩———福克斯”以及“爱上生活———i30”。

  你来选

  经过多方面对比,可以说,两款车型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不相上下。福克斯在优秀的底盘保证下,驾驶感觉上要好于i30,而i30则在内饰的精细度方面全面胜出。总体来说,如果你偏重于驾驶感受带来的乐趣,而对于内饰方面可以有较大的宽容度,那福克斯是很适合的;如果你在驾驶方面只需要平稳、流畅,而对于内饰方面有较高要求,那么建议考虑i30。

长安福特福克斯内饰

 

长安福特福克斯仪表盘

北京现代i30内饰

北京现代i30仪表盘

  延续焦点与基因突变

  福克斯移植“X”前脸;i30上已不见旧时痕迹

  两厢福克斯原汁原味地延续了欧版福克斯的设计,福特经典的前脸“X”设计被全部移植,发动机舱盖与保险杠四条清楚的特征线在车头中央相交,可以用活力四射来形容。熏黑处理的大灯组也同样动感,尾部大曲面的后风挡与垂直的行李舱盖设计则突出了个性,绝对配得上原意是“焦点”的英文名字。当然,个性不代表小众,数据便是证明———两厢福克斯诞生8年来已经卖出了300万辆。

  i30的全部设计工作是由现代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完成的,作为“i系列”的排头兵,从它身上已经找不出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时期的那些家族特征。i30中网由分体式的蜂窝格栅组成,透镜组合大灯加上淡蓝色装饰圈更是点睛之笔,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灵动。流线型设计的侧面线条在简洁中透着动感,尾部线条圆润宽厚而又在局部配合以犀利的棱线,再加上独特的柳叶形尾灯,在灵动中透出了些许刚劲。但其后窗及其下方的两条横线,却让人感觉与一款高端两厢掀背车型有些许神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