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简单 更经济--对比试驾北斗星和浪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浪迪阳光版
浪迪阳光版

  藐视“山寨”,试驾浪迪阳光版

  作为一款引领“方酷”时尚的小型MPV,浪迪于2007年5月27日上市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实事求是地讲,浪迪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小型MPV,在动力性、经济性、空间和操控性等多方面亮点颇多,与国内大多数微车有着本质的区别。然而由于人们对“方酷”造型的认可需要一个过程,再加上浪迪上市之初的价位偏高,因此导致了浪迪销售受阻。不过这种情况或许会很快改观了,近日浪迪阳光版以4.99万元的低价位上市,大有重整河山之势!

浪迪阳光版
浪迪阳光版

  浪迪阳光版的方酷造型很耐看,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在国内小型MPV领域,浪迪可以说是引领了造型发展的潮流。浪迪上市不久,国内就陆续出现了“山寨”浪迪造型的微车。不过原创就是原创,是有品质保障的。“山寨”版最初的价格优势,在浪迪阳光版上市之后也荡然无存了!

  浪迪阳光版的前脸造型霸气十足,锐利而晶莹剔透的前大灯和个性十足的格栅设计,都会让人过目不忘。浪迪的方正造型不仅新颖,空间利用率上也是流线型车身所不能比拟的。空间大、实用且灵活多变,是浪迪阳光版的一大特色。车内8人座椅大部分都可进行独立折叠,共计拥有10种不同的折叠组合方式,兼顾载客、全家出游和载物等多方面的需求,可谓是一车多能。另外车内设计了相当多的储物空间,让你的随身物品很容易找到藏身之地,不会显得凌乱。采用的怀挡布置也提升了空间的利用率。

浪迪阳光版的前排座椅和仪表台完全按照轿车化设计,舒适性在同类车型中出类拔萃
浪迪阳光版的前排座椅和仪表台完全按照轿车化设计,舒适性在同类车型中出类拔萃

  浪迪阳光版的另一大亮点是省油省钱。搭载了荣获2008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K14B-A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性和低噪声等优势,在国内小排量发动机中首屈一指,其性能在北斗星上已经得到了充分检验。用户或许不会记得K14B的名字,但是大家都知道北斗星是真的省油,维修保养成本低,曾创造了94万 km无大修的记录!

 
仪表盘设计很简单,实用至上          发动机布置在驾驶座椅下方,是微车的一贯做法,不利于散热和维修保养

  其实浪迪阳光版可以称为微轿,这与其内饰配置、底盘和操控轿车化分不开的。浪迪阳光版的前排座椅采用轿车式座椅,乘坐舒适。空调的控制面板和旋钮都是轿车化的设计,而且空调效果非常不错,前后排都布置了出风口。以前在微车上通常作为摆设的空调,在浪迪阳光版上面终于可以当家作主了,驾驶员彻底摆脱了挥汗如雨开微车的境地。另外,四门电动车窗的配置,也提升了品质。阳光版浪迪舍弃了之前的卡带收放机,而采用了收音机+AUX音源接口的组合,与时俱进。

 
音响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去掉了卡带,保留了收音机,同时增加了AUX接口  轿车化的前排座椅乘坐舒适

  阳光版浪迪采用轿车化底盘技术,浪迪的前悬架采用轿车式的麦弗逊式独立结构,与以往的微车非独立悬架相比较,新悬架实现了良好的操纵稳定性以及高速行驶稳定性。后悬架也摒弃了普通微车上所惯用的钢板弹簧式而采用非独立单纵摆臂式,达到了完全不同于一般微车的轿车化乘坐舒适性,这在试驾过程中有明显体会。

浪迪阳光版座椅共有10种不同折叠组合方式,空间利用率值得称道
浪迪阳光版座椅共有10种不同折叠组合方式,空间利用率值得称道

  驾驶浪迪阳光版会给你一种开轿车的感觉,操控很顺畅,装备的智能电子助力转向让人感觉操控非常轻盈。这是一款需要你亲自驾驭才能体会它的好处的车,乘坐载货两相宜。如果你有意向购买此类的车,就去开开浪迪吧,开过之后或许你就会对浪迪有个全新的认识。

浪迪阳光版
长、宽、高/mm 3 850、1 510、1 910
轴距/mm 2 400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发动机排量/L 1.4
最大功率/kW 7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5(3 200 r/min)
最高车速/(km/h) 14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驱动型式 中置后驱
排放 国Ⅳ
轮胎规格 165/65R13
售价/万元 4.99

  文\图:窦志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