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天籁公爵将占整体销量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51  信息时报


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


东风日产新天籁 察看车型参数 组图

  在经过首发、试驾和巡展后,东风日产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已确定于6月16日正式上市。集合日产先进的D平台、VQ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等众多领先技术和配置的新天籁在产品力上达到了中高级车市的新标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产品力、产能和销售网络将保证使新天籁进入中高级车销量前三。在价格发布之前,东风日产将如何对该车进行销售布局,将采取怎样的销售策略,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对此进行了解析。

  定价体系:优先考虑2.5L车型销量

  信息时报:新天籁在定价上是如何考虑的?

  陈斌波:价格要随市场趋势变化而定,基本原则是做价值分析,比如我们会在某个车型上,在定价过程中考虑价值分析的结果就是百分之百一样,另外一种是保持竞争力,价值要比它高,再决定定价,在新天籁上面是采取和竞争对手保持一致的方向去做定价这个原则。

  按照价值分析的结果,在价格上首先考虑主力车型的销售,量最大的车型如何去销售。所以2.0L并不是主要的销售产品,对上万台车型来说,不是靠定一个2.0L低的价格就可以吸引客户,它和其他价格低的车型策略是不同的。

  竞争策略:产品力+价格优势

  信息时报:新天籁会从产品优势去竞争,还是会选择价格优势去竞争?

  陈斌波:任何市场的竞争战略都不是单纯的战略,光有价格战略也不会成功,光有产品的战略也不会成功,应该是整个战略的总和,因此是从整个体系去竞争,从三个层面去展开。

  首先是要让经销商感知和对市场充分了解,通过大规模试驾,经销商对这个产品的反应很好,从产品能力基础上来说已经存在了。

  第二个方面是整个系统,包括经销商系统,管理机制的准备,现在全国专营店达到320家。第三是市场推广策略,要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而变化。

  品牌提升:公爵系列要占30%

  信息时报:公爵系列将如何支持更高端的定位与价格。

  陈斌波:无论是在配备还是外观上,与其他车型是有差异,这个差异是客观存在的,这样就给新天籁打造一个更高的子品牌建立了前提。根据现在整个产品的内部评价,公爵系列的竞争力会更高一些,按照这种模式打造下来,公爵系列会在整个量里面会占到30%以上的比例。

  而公爵要达到提升天籁品牌目的,首先要在销量上达到一个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支持天籁长远的发展。因此对于公爵系列,我们是当成主力车型来定位的,在产能上也将进行相关安排。

  信息时报:新天籁各个系列的销售比重是怎样计划的?

  陈斌波:根据市场情况,我们计划天籁2.5L将占到50%的销售量,天籁公爵系列将占30%,其他20%是2.0L天籁销量。

  成本控制:起步国产化率超过60%

  信息时报:新天籁拥有更先进的平台,更先进的技术,更高的配置来,这样带来的成本压力如何控制?

  陈斌波:动力总成上面,由于是进口的,成本在这块上面压力会高一些。但在实际执行上,可以通过内部管控来达到。另外,在成本控制的同时保证制造品质,目前无论是花都工厂还是襄樊工厂,在这块指标上都是世界领先水平。

  此外,后续会考虑到动力总成国产化率的提高,目前在车体方面,国产化的水平是非常高的,超过了60%。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