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逸动的中国风--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L(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32  轿车情报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2.0L的Lavida朗逸顶配车型,配备的是上海大众成熟的2.0L MFI发动机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经过重新标定与调校,最大功率比原来的提升了3kW,达到88kW/5000r/min,而最大扭矩也提升了10Nm,达到180Nm/3750r/min。除了性能参数的提高,峰值到来的转速都相应降低了,这就是针对城市路况进行的改变,在1500r/min时就能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2000r/min以后持续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这种低转高扭的效果非常适合城市中的频繁起步,动力的储备很充分。根据官方公布的结果,这款车型的综合油耗为8.6L/100km,其手动档车型的为7.8L/100km。

  这款Tiptronic 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也是系出名门,它源自保时捷技术,被应用在辉腾、新奥迪A8、宝马7系等豪华车型上。它带有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各个档位的传动比都经过精心的匹配,在深圳大梅沙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驶,动力输出很细腻,档位的变化也是在瞬间完成,感觉不到顿挫。该变速器还具有250种记忆模式,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能被记录下来,踏板力度的反馈效果也就在行驶中依据个人的喜好产生不同的效果。当切换到手动模式下,油门到底,当转速接近红区时会出于保护发动机而自动升档。

  Lavida朗逸的底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硬朗,这主要是有感于舒适的座椅和充氮气的双筒双向减振器。在多弯的山路上潇洒了几圈,发现即使高速过弯,车身也不会有较大的侧倾。这一方面是车身上接近10m的激光焊缝极大增强了车身结构的承载强度和刚度,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发动机舱内大型的减振器壳体与车身采用钢板桥接,这就有效减少了车体在左右激烈转向时的扭动,大大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人来说,Lavida朗逸同样能给予你足够的信心。德国精湛的造车工艺成就了Lavida朗逸整车操控表现的稳定与精确。如果能换上大众更优秀的1.8T FSi发动机,性能表现肯定会更加出色,让我们期待这一天。

  Lavida朗逸全车多项主动/被动安全措施为乘员提供了最可靠的碰撞保护,充分体现了欧洲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和理性功能化的设计潮流,同时对于环保也做到严格细致。

  对于安全的考虑,Lavida朗逸可谓周到至极。车身的碰撞安全性同时兼顾C-NCAP和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uro-NCAP 的碰撞试验要求。精密的有限元强度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确保了Lavida朗逸车身结构具有良好的耐撞性,保证了事故中乘员的生存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所受的伤害。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气囊打开的同时门锁也会打开,燃油供给和电路中断,并开启警告灯,方便乘员逃生和车外救援。

  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Lavida朗逸采用了Teves公司最新一代的MK70 MABS系统,更好地结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大大降低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刹车片采用了NAO陶瓷材质,非常适合车速较低的中国道路,而且还能显著降低制动噪音,在低温状况下,也延长了制动盘的寿命,降低了保养成本。

  此外,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就通过仪表板中的警告灯提醒驾驶员,避免行车威胁。Lavida朗逸还有一个同级车中独有的装备,当ABS判断出驾驶员采取了紧急制动时(制动加速度大于设定值),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会打开车尾双跳灯,以提醒后方车辆及时作出反应,防止追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