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逸动的中国风--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32  轿车情报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在今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全球首发的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是上海大众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设计和开发的全新的量产车,它的诞生对于大众汽车的全球战略、对于上海大众充实A级轿车市场、对于上海大众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都意义重大,因为Lavida朗逸正是上海大众的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设计团队采用德国大众全球统一的国际设计标准,在保证德国品质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的A级车,由此也证明了上海大众的设计研发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

  Lavida的名字来源于西班牙文,表示生命、生活和希望,代表了一种从内心深处迸发的生命潜质,以及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进的激情与动力。而中文名“朗逸”则与热情奔放的英文名相呼应,它代表着重视生活品质、奋发进取、乐观上进、对待工作和生活都很有主见的人群,而这些人也正是A级车的主流消费人群。从一个名字就已经明确表达了上海大众对于Lavida朗逸消费人群的精准把握。

  Lavida朗逸的整车造型设计充分体现了刚劲有力、动感十足的整体风格,在三维曲面上实现了创新、硬朗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保证了各个元素和各个型面之间和谐的比例关系

  初见Lavida朗逸,其修长的车身比例不由让人联想起大众的旗舰车型——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同时,Lavida朗逸身上也被赋予了更多运动和流行的元素。典型的大众U型前脸设计是绝对不会被轻易改变的,它代表着历史深厚的品牌积淀。通过车身上几条清晰的线条,就增添了不俗的运动感觉。从加宽的U型前格栅两侧通过发动机罩向上延伸到A柱的两条筋线显现出一种霸气,而加大的下进风口更增强了这样的效果。Lavida朗逸的前大灯几乎颠覆了大众近期流行的设计风格,更贴近亚洲人的审美观念,水滴状的造型将双筒灯包容其中,感觉更柔更媚。两侧的外后视镜上加装了修长的LED转向灯,更能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Lavida朗逸采用了流行的宽肩设计,突出运动感的同时又表现出一种稳重。环绕全车的大包围为Lavida英俊的外表中添加了一份硬朗。Lavida朗逸的侧身比例非常协调,同样运动感突出,这得益于车顶轮廓线略向下压的走向与腰线的上扬很好地交融于尾部,而贯穿前后门拉手的筋线与车门下部的筋线也同时上扬。后车门的宽度要比前车门多出30mm,配合2610mm的轴距,后排空间的宽裕可想而知。

  虽然Lavida朗逸有着同级车中最长的4608mm车长,但尾厢的长度并没有被肆意地放大,紧凑圆润的尾部造型更有几分高端车的韵味。尾灯的造型恰如其分地呼应了前灯的设计,一条镀铬饰条让左右尾灯有了联系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