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科帕奇狮跑途胜新CR-V(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40  轿车情报

科帕奇狮跑途胜新CR-V
(从左至右)途胜      科帕奇     狮跑      新CR-V

  动力与经济

  这四款SUV基本上采用了2.0L、2.4L、2.7L的发动机,并且燃油经济性都和一般轿车差不多。科帕奇配备了2.4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96Nm。狮跑配备2.7L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最大扭矩241Nm,等速90km/h油耗为7.8L/100km;途胜配备2.7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46Nm,等速理论油耗10.0L;新CR-V配备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等速油耗9.8L/100km。

  科帕奇作为一款全路况SUV,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在悬架的调教上舒适性和运动性能兼顾,所以在高速公路和山路上的操控感不错,而爬坡能力则显得一般,没有四驱的锁死装置。

  作为一款偏重于都市休闲的SUV,狮跑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在悬挂调校上很好地照顾到乘坐的舒适性,能有效地过滤路面坎坷带来的颠簸,同时保证了路感的清晰。在SUV车型非常看重的爬坡能力、抗侧倾能力方面,狮跑的表现也十分不错。狮跑可轻松地逾越一道道障碍,稍稍多给点油门,则可感到明显的加速推背感,且发动机声浪也十分清脆硬朗;而在过连续急弯时,凭借卓越的操控性能,狮跑在各种弯道之间游刃有余,让试驾者体验到了久违的驾驶乐趣。

  在实际操控中,途胜虽然外形像一个力量感十足的西部牛仔,但它加速时却是刚柔并济,在低档位时车主应拉高转速换档,速度起来后,车主能感觉到途胜发动机的后劲很足。

  而新CR-V的动力越来越趋向轿车化,舒适性增加的同时却不得不牺牲野外的通过性能,新CR-V的越野性能有所降低。相比而言,同属“都市SUV”的途胜在越野性上要优于新CR-V,途胜在应付一些糟糕路况时能够充分保持车身的离地距离。

  综合性价比

  这四款车的安全系数都比较高,在欧洲的NCAP测试中都能拿到四星级的好成绩,在这点上基本打了个平手。在四车中科帕奇的尺寸是最大的,这点上科帕奇讨了不少巧;而在越野性能上途胜则表现得比较突出,科帕奇和狮跑略逊一筹,CR-V的越野表现最为一般。在公路的操控性上,CR-V的表现最为出色。

  品牌知名度和安全性都是人们在购买SUV时普遍看重的因素。随着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不断提高,既有越野性能,又适合在城市驾驶的城市紧凑型SUV陆续推出,SUV凭借其多功能的特点与时尚的风格越来越受到青睐。

  试车/编辑部 撰文/张庆 摄影/刘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