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科帕奇狮跑途胜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40  轿车情报
科帕奇狮跑途胜新CR-V
科帕奇 狮跑 途胜 新CR-V

  群英会 第四十五回城市生存能力

    ——对比测试科帕奇2.4MT vs狮跑2.7 GLS vs途胜2.7自动豪华型vs新CR-V2.4豪华版 

  城市SUV热销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现在的SUV不象以前的纯种越野车那样给人一种硬朗、棱角分明的感觉,虽然可能受一部分狂热分子追捧,却失去了很多热爱小资时尚情调的顾客。所以现在的SUV造型都更时尚化、轿车化。圆润的线条取代了硬朗的身板、精致的内饰取代了粗犷的风格、简单的电子四驱系统取代了复杂的四驱系统转换装置、轿车化底盘取代了原始的非承载式车身,这样的SUV,你不会舍得拿它去泥里滚一圈,却成为炫耀自己个性的最好工具,所以我们这次测试的四款SUV走的都是这种时尚轿车化的路线。

  时尚的外形

  上海通用的科帕奇是其中最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外形比较入时,饱满结实的车身,向后扬起的腰线,大坡度的顶部曲线,塑造出运动味十足的视觉效果。车身的比例更趋协调,线条设计简洁,前后厚实的底盘护甲勾勒出几分粗犷的味道,体现了SUV的一些本质。

  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是和北京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同平台的车型,但狮跑似乎更摸准了顾客的消费心态,做得更加时尚,紧盯住了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极具个性的动感前大灯,既时尚又有强烈的运动气息,前脸线条简洁流畅,立体层次感强,保险杠H造型风格给人更加稳重和力量感。两侧与车身同色的外扩式轮眉及侧围,与前、后保险杠一气呵成,凸显城市SUV时尚又有强悍的力量感。

  反观北京现代的途胜,前脸造型略显传统和粗旷,越野味道更浓一些,但外观不如狮跑俊朗。采用单色轮眉、侧围及前后保险杠风格,凸显越野车的粗旷气质,但时尚感比狮跑就略差,毕竟在05年国内上市以后没有做什么大的改动。

  最具人气的东风本田CR-V自是不用多说了,外形设计上运用了大量圆弧线条,同时降低整车重心高度,给人感觉是引领时尚的中级轿车,弱化了SUV车型的本质,SUV的越野风格较淡。在细节设计上,CR-V延续了很多本田轿车的风格,在这四款城市SUV中,东风本田CR-V是最接近于轿车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