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消费观--试驾进口Mazda 3两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15  轿车情报

进口Mazda
进口Mazda 3两厢内饰图片

  优势因素四——操控

  Mazda系列产品出色的操控性始终是其重要卖点,无数次被赋予“操控王”、“弯道王”的称号。即便是以家庭为主导消费方向的MPV车型Mazda 5(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操控上不输其他对手。

  我们测试的两厢Mazda 3经过了多项改进,操控表现更加精准,更加敏锐,也更加安全。

  首先是车身刚性增强。车身前部的减振器支点和翼子板用金属角铁连接,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有效地支撑住减振器扭动力量,避免转弯时导致前悬臂变形,进而导致车轮外倾角发生变化,提高了转向的准确性。地板底部的连接杆向左右的侧面车架延伸,同时底部增加两处横向支撑杆,避免转弯时产生车身变形。

  其次是悬架及减振器结构的调整。前悬首次采用全位移阀(FDV)来改善在压缩和伸展时阻尼力的变化,有效抑制连续转弯或高速超车时阻尼力的衰减,实现平稳的侧倾控制。同时调整了转向节前端横向连杆的紧固点,在颠簸路面时,前束量提高了约30%,由此,提高了高速过弯时后轮的抓地力,增强了行驶稳定性。

  测试这天正好赶上下雨,湿滑的路面并没有让Mazda 3两厢有丝毫的顾忌。抓地力依然牢固,尾部的随动感很清晰,对于转向指令的执行很精确,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也被有效地控制着。2640mm的轴距不仅是同级车中最长的,也让车辆的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加强。

  优势因素五——环保

  进口Mazda 3两厢的排放标准达到了欧IV。大量环保材料的使用也让车内的气味清香自然,不会有刺鼻刺眼的感觉。

  更为突出的表现在于对NVH噪音的控制上,在同级车型中可谓是控制得最理想的。通过改善右侧驱动轴连接架的强度,降低了转速在5500r/min左右时右侧驱动轴与连接支架之间产生的共振噪音,大大改善了高速行驶时的噪音。在车顶外板和内衬之间加入Thinsulate TM 吸音材料,有效抑制了从车顶部渗透进来的风躁,同时也吸收了来自于地板下方的路噪。发动机罩上也安装了隔音垫,有效降低了发动机传到内舱的噪音,更好地保证了驾乘空间的静音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