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消费观--试驾进口Mazda 3两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15  轿车情报

  优势因素一 ——售价

  作为一款进口车,如何能从众多国产车型中脱颖而出呢?相信价格一定是首要因素,因为只有价格接近,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据国家信息中心调查显示,当进口车比国产车价格高8%左右,它们的竞争力是相同的。Mazda 3两厢13.98万元至16.98万元的价格定位,已经被覆盖在国产中级车的价格区间了,甚至低于某些畅销的中级车型,由此可见价格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优势因素二——工艺

  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国产车的工艺水平与国外生产的车型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国内零部件和整车生产厂的制造和装备工艺还处于发展阶段,尤其在数控加工、磨具成型、焊接冲压、喷漆工艺等方面与进口车制造工艺仍有较大差异。

  进口Mazda 3两厢是由马自达日本的防府工厂生产,该工厂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高质量汽车的新型工厂之一,制造工艺先进成熟,装配质量稳定可靠,品质管理严格精细,投产已经25年,共生产汽车700多万辆。进口Mazda 3两厢采用的零部件都是日本国内外行业中顶级生产商提供的,其中80%是日本国内调配的零配件。在欧洲J.D.Power 2007年的调查中,Mazda 3的IQS(新车质量故障率)排名第二,仅次于Audi A3(参数配置 图库)

  从眼前的Mazda 3两厢车来看,从车身装配的缝隙控制,油漆的光亮度,到内饰材质和各部件之间的匹配,都能感受到其精细程度。

  优势因素三——造型

  Mazda 3两厢的造型与三厢车相比,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改进。最明显的就是前脸,为了突出两厢车的运动特性与灵动感觉,原来细长的前灯被扩张了高度,配合黑底,就像是因为更加运动而将“睡眼”睁大一样。前格栅也更加具有立体感,向下和向前的棱角都更加分明。原来圆形的雾灯也变成了长方形,更富冲击力。两侧更加突出的车肩,让Mazda 3两厢的霸气更强。尾部的部分细节处理与Mazda 2两厢的有些相似,不过硕大的后扰流板和“Sport”字样展现出Mazda 3两厢的运动本质。五辐条的车轮也被巧妙地变成了十辐条式。

  如果说三厢Mazda 3运动中不乏优雅,那两厢Mazda 3则在运动中更增添了活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