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价格高涨迫使福特放弃2009年盈利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25  北京晨报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上周四表示,由于商品价格高涨和美国业务持续疲软抵消了海外市场强劲的影响,公司取消对2009财年汽车业务扭亏为盈的预期。

  福特汽车预计,2009年不包括特殊项目将实现税前盈亏基本平衡,另外还表示为了应对需求下滑的局面,公司计划在今年余下时间进一步减少北美产量。

  福特相关高层表示,汽油价格的高涨是促使福特取消预期的决定性因素。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勒利(Alan Mulally)表示,除非美国的经营环境迅速出现改观,否则实现北美汽车业务盈利需要更长时间。但他预计这种改观的可能性不大。

  对福特汽车而言,这个消息无异于当头一棒。此前,该公司一直信誓旦旦地宣称要通过持续的压缩成本政策和提升国际汽车销量来实现在2009年扭亏为盈的目标。受此消息影响,福特的股价在上周五出现明显下跌。同一天,通用的股价下跌创26年来最低,共下跌了近5%,跌至1982年以来的最低点。目前,在一连串不利因素的拖动下,整个美国汽车业的疲软现状不断加剧。(记者 刘晓林)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