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5:10  轿车情报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内部风格简洁

  拿到车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把我们的行李放入行李厢,两个旅行箱和一个摄影器材箱子便把逍客的行李厢空间占满了,看来虽然看上去魁梧,但是实际使用起来还是有一点局限性。打开车门,引入眼帘的中控台的风格非常简洁,不像一般的日系车那种琳琅满目的感觉,还是非常欧化的。在车上我们没有看到欧版的GPS导航屏幕和可视倒车影像系统,估计在日后的选装配置清单中会出现。仪表设计的很出色,时速表和转速表都有铝制装饰,而且中间的智能行车电脑也很巧妙。整个仪表盘是采用了自发光系统,非常实用。空调系统的设计也很独到,不仅在中控台顶部有一个送风口,把空气送到后排空间,避免直接吹到空调,而且在空调旋钮下面有一个顶部出风口的按钮,一开始谁都不明白他的用处,经陪驾人员介绍后才知道它的功用。不过整个中控台的塑料材质有些粗糙,不太符合日产一向精致的内饰风格。

  整个前排的空间非常舒适,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宽敞。不过逍客整车系都是采用的手动座椅调节方式,没有配置电动功能,有点反潮流的倾向。后排空间我也在高速上换人驾驶的时候体验了一把,腿部空间还是不错,但是是采用了短坐垫和直椅背为代价的,所以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感有所欠缺。毕竟对于紧凑型车辆来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动力操控出色

  目前逍客的全系动力都是2.0发动机,并且全系配备了6前速的变速器。这点在同级车中是个翘楚。我们的顶配车型还配置了无钥匙点火系统,CVT变速器,智能感应门锁系统等。从九江市区出发前往高速的道路上,逍客较高的视野带来了舒适的感受,不过九江市的道路交通非常混乱,本以为是没有交警管制的原因,但是在中途参观景德镇市的时候,那里的交警密集程度是罕见的,基本上每个路口和道路中间都有交警执勤,却发现整个交通状况依然混乱,看来还是司机和行人的交通意思问题。在一路谨慎驾驶中终于上了高速,可以欢快的驾驶逍客,这条高速的路况不是特别理想,路面坑洼较多,不过在技术说明会上,日产的专家让我们对坑洼不要避让,感受一下逍客的舒适性,果然在120km/h的时速下,逍客对于一般的颠簸处理的非常到位,舒适性能非常突出。日产的这台成熟的发动机产品,在经过一些调教之后的功率和扭矩都有所增加,但是搭载在逍客上依然不算动力突出,在转速超过3000r/min的时候,动力输出非常连续,配合CVT的无级变速器,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力,而且这款变速器采用了手自一体的模式,增加了一些驾驶乐趣。但是在速度超过150km/h小时以后,动力的提升变的非常缓慢,自动挡的电子限速据说在180km/h,不过在一些下坡路段,逍客的速度达到了190km/h,而据驾驶手动档车型的媒体介绍,手动档甚至能达到200km/h。在高速行驶时,逍客的底盘非常扎实,转向盘的助力也恰到好处,不会感觉到车身晃动,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给人带来了很强的安全感。

  在婺源下高速以后,转入乡村道路和山路,美丽的婺源便一点点展现在我们面前,大片的绿化和白墙黑瓦的徽派民居,构成了一幅清新的画面。这一大片保留着特色的民居才是吸引很多游人来观看的原因,可惜国内在建筑保护上有些疲软,一窝蜂的都是欧式建筑,多少优秀的民族建筑从此丧失。所以在这一片难得保留着原生态的乡村中,有些陶醉。在去往卧龙谷的途中,多是山路,在这里又一次体验了一下逍客扎实的底盘。在摄影师的强烈建议下,我们把逍客开到了一处河滩,并且让逍客下水体验了一下,这时四驱系统发挥了用处,逍客的四驱系统可以手动调节两驱和四驱,也可以自动调节,并且可以锁死四驱,但主要还是为了增加在湿滑路面上稳定性能,毕竟逍客是属于城市的。所以千万不要拿它去越野,否则陷在泥潭中,四驱系统也帮不了什么大忙。

  在两天的试驾中,逍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静的发动机声音,优秀的公路表现,独特的外观,都是逍客的卖点,虽然在试驾的时候还不知道价格,只要不太离谱的话,我相信逍客还是能够成为市场上的一个亮点的。

   

规格表

东风日产逍客20XV CVT 4WD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NA

上市时间

2008.3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77

0-100km/h(s)

NA

油耗(L/100km

7.1

尺寸参数

 

长(mm

4315

宽(mm

1873

高(mm

1606

轴距(mm

2630

行李厢容积(L

352

油箱容积(L

NA

整备质量(kg

1486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997

最大功率(Kw/r/min

102/5200

最大扭矩(Nm/r/min

198/4400

变速器

 

型式

CVT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多连杆独立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

轮胎

 

/

215/60 R17

安全装备

 

前席双安全气囊  侧安全气囊  安全气帘 ABS+EBD BA VDC  倒车雷达  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 氙气前照灯

舒适装备

电动天窗  智能遥控钥匙系统  全自动空调(带花粉过滤器)  6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带MP3功能)  ASCD定速巡航系统  行车电脑

  试车 撰文/张庆 摄影/龚振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