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双--对比测试英菲尼迪G35与宝马325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1:10  汽车知识

英菲尼迪G35至尊版内饰设计和配色能让我平静下来,仪表盘和内饰背光色彩的搭配很有惊艳的味道。
英菲尼迪G35至尊版内饰设计和配色能让我平静下来,仪表盘和内饰背光色彩的搭配很有惊艳的味道。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内饰设计和配色让我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战斗状态,M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内饰设计和配色让我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战斗状态,M power的方向盘握感一流。

  G35装备有连续十四年被评为北美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系列发动机,它早已成为日产骨灰级的招牌产品。这款VQ35HR发动机的最高功率输出能够达到232kW/6800rpm,而358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更高的4800rpm,这就保证了G35的中段加速能力表现得异常出色;或者也可以这样表述,G35因为有了VQ35HR变得很有些桀骜不驯的味道。

  在325i豪华运动版上装备的同样是宝马的招牌发动机,这台直列6缸2.5L排量发动机目前在宝马品牌中应用最为广泛,拥有160kW/65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50Nm/2750rpm的最高扭矩输出。当然令宝马引以为傲的DOUbI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也同样应用在这台发动机上,而镁铝合金的应用,使其拥有更轻量化的体重。轻量化的发动机和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使325i豪华运动版驾驶起来从容不迫。如果G35没有比325i豪华运动版多那一升排量,325i豪华运动版在此次动力较量中绝对能让我用“WildThing”来评价。

  不可否认,在动力表现上两车拥有极其悬殊的差别,G35装备的VQ35HR在动力较量方面占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虽然两车在整备质量上不分伯仲,但动力输出的差别使G35比325i豪华运动版更具激情。

  VQ35HR令G35表现出桀骜不驯的性格。需要急加速时只需比往常稍稍重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很轻易得到一己后轮空转,随之而来的便是“弹射”般的瞬间提速。当出现慢车时,脚尖的轻点便会令发动机转速瞬间提升,装备在G35上的那具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时也会立即做出反应以配合转速的突然提升,变速箱的积极反应使超车动作干脆利落。而每次超车过后,自动变速箱的自适应功能都会与发动机协同作业,将换挡冲击力化解于无形。高性能的变速箱表现令G35在追求高性能的同时兼顾了优异的乘坐舒适性。而在加速测试中G35那5.8秒O一100km/h加速成绩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但5个前进挡总会给我意犹未尽之感,如果它能和325i豪华运动版那样拥有6个前进挡就会让它的直线加速成绩再上一个档次。

  而作为宝马招牌的那台2.5L直列六缸发动机装备在325i豪华运动版上也令其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制衡。由160kW的功率摧使一吨半的体重丝毫不显单薄,日常驾驶时这款发动机已完全可以让325i豪华运动版在城市道路上鹤立鸡群,但却无法和G35那勇猛的动力相抗衡。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325i豪华运动版带来了更为绵密的动力输出,O一100km/h用时8.5秒的加速绩在我测试的车中已属于上乘,但两车排量和动力的悬殊差别,使325i豪华运动版在动力对决中败下阵来。这仿佛就是日产和宝马开的一个玩笑,虽然你的直列六缸技术做得很强,升功率已经做到很难让人超越的地步,但我大你一升排量还装在一个同样体型的车上并且定价不出你左右,你能奈我何?

  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当然能让G35拥有充分的舞台表现自己强大的动力,而连续过弯也让它那出色的底盘设计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所提供的并不仅仅是舒适性。在连续的弯道中,悬挂系统对于侧倾的抑制作用非常明显,底盘整体感很强。在连续高速过弯时,悬挂系统并未表现出因惯性而降低操控性的反应,当然这也要归功于G35前后53:47的重量分配比,使我能很好地控制重心。而当过弯动作过大时VDC系统也会适时介入,消除车辆因车速过高致使弯道中失去循迹性的可能。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