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大激情--试驾长安马自达2劲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3:48  新闻晚报

  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我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究其原因,这和当初的一款名叫“极品飞车”的游戏有关,我曾以一辆精心打造的RX8,令众多好手无法望其尾灯,大大满足了自己的一时虚荣。时至今日,我虽已过以虚拟数据来衡定一款车的好坏的年龄,但对马自达的那种好感却一直挥之不去。基于这种特殊的感情,我对每一款进入中国的马自达车型都深为关注,不久前,趁长安马自达在上海举办劲翔试驾会之际,我又彻彻底底地对这款马自达的小车来了番亲密接触。

   外观

  一触即发

  

  据介绍,在造型设计上,劲翔整体设计理念是“Dynamic&Elegant(动感与优雅)”而且设计灵感来自于海滩、沙丘。虽然对于这样的抽象我的理解能力有限,但当劲翔切实地摆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还是被它的动感外观所折服。劲翔的动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那高翘的“屁股”,这大大加强了车身的俯冲感,有一种田径赛场上百米大赛起跑时的感觉,就等一声枪响。劲翔的前脸与普通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车型保持了一致,无论是三角形的大灯还是格栅的造型设计都在体现着劲翔的灵动本色。尾部的高位的刹车灯也很特别,整个尾部的设计沿袭了马自达车系的一贯风格,处处体现不一样的动感和时尚。

  空间

  出乎意料

  

  在第一眼看到劲翔的时候,我根本就没幻想它的空间能有多大,虽然它的身长达到了4270mm。可是当我坐进劲翔的后座后,着实让我吃了一惊,我这接近180mm的身高坐在后座上,腿部居然还能有非常充裕的空间,开始我还以为坐在我前面的人故意前提了座椅,可当看到他也是舒适地靠坐在那里的时候,我开始相信我眼前的一切是真的。劲翔的空间大还表现在后备箱上,按动一个电控按钮,后备箱就会弹开,然后一个450L的大后备箱就展现在了眼前。450L,什么概念,轻轻松松装进一个人不成问题。

   内饰

  简洁细致

  

  日系车在内饰的工艺上一直被人称道,劲翔也不例外,黑色中控台以及米色真皮成为了整车的风格特征。造型可爱别致的仪表盘是整个内饰的一大亮点,而简洁的中控台以黑色基调与鲜明的银色形成对比,不仅体现出了劲翔年轻动感的血统,同时也显得个性十足。浅色的座椅乘坐很舒服,包裹性很好,这也为接下来的激情驾驭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驾驶

  刮目相看

  

  本次试驾共分两个环节,一是场地测试,包括绕桩、90度转弯、高速过弯等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主要测试劲翔的操控。整个过程虽然我没有上过3挡,但劲翔的操控还是令我记忆深刻。每一次转动方向盘,车头都能迅速作出回应。在过S弯时,也没有过大的摇晃,直角弯更是精准无误。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劲翔的悬挂,它采用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半独立拖拽臂式,175/65/R14的轮胎虽说不太适合激烈驾驶,但安装在劲翔身上,也变得激情有余。方向盘的力度均匀而且准确度很高,制动还是采用了前盘后鼓式的设计,虽然是比较经济的装备,但在采取紧急制动时可以很明显地发现车辆重心前移的幅度并不算很大,而且制动力十分均匀。

  试驾的另一环节是路试。在这一环节里,我对劲翔的动力进行一番近乎残酷的折磨。由于试驾路段车辆稀少,使得我有机会大脚踩油门,一脚下去,发动机瞬间传出悦耳的嚎叫,而车身也会瞬间冲出去,由于路面限制,不能上到很高的速度,但这样的表现也让我对劲翔刮目相看。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5升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可变惯性进气系统,103马力的动力也在体现着它动力的优越性。

  马自达2劲翔是马自达在中国作全球首发的第一辆车,这个车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是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劲翔的上市同时也给紧凑型车带来新的冲击,其最低8.68万元的售价也会给其竞争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

  □文小党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