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全才--新浪试驾新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8:07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作为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先驱者,一直把产品投入到中国家庭轿车市场。当年推出的富康作为老三样之一,也一直争战于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为中国家用轿车市场做出不小贡献。而爱丽舍的推出增加了东风雪铁龙在家用轿车市场的产品和力度,让这款三厢轿车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家轿用车的首选之一。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这款车型逐渐失去了当日的辉煌。不过东风雪铁龙在经历了多年的改进和研发以后,终于推出了新款爱丽舍。

  试驾活动我们与新爱丽舍相约在春夏之交的珠海,感受它带来新的魅力,并期待着给我们新的惊喜。活动安排得紧凑而有序,路况主要是城市路况为主,目的是要让大家更多的在城市体验爱丽舍的魅力。

  外观典雅 “双人”造型突显家族特征

  新爱丽舍最大的变化当然来自外形的改变,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U字造型稳重,并且把前脸的车标改变为最新的雪铁龙式“双人”车标造型,显示出强烈的雪铁龙家族气质,让这款老车型更加“雪铁龙”。前大灯组增加了更多的曲线设计,变得更加自然,与前脸U字造型融为一体,同时进气格删的沿线平行经过大灯上沿,让前脸看上去内敛而冷峻。

  在车身侧面,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亮丽的车窗镀铬装饰条,增加了不少高雅气质。不过侧身的整体线条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保留着平实的风格,只是在车长增加了6.2厘米以后,让车身大了不少。

  车尾的变化是另一个亮点,屏弃了原先木讷的“方形”设计风格,增加更多时尚元素。尾灯采用三角形设计,后备厢盖工艺也上升一个档次,并且增加了镀铬装饰条,“C-Elysee”和双人字形齿轮标识更加耀目于车尾。后牌照板从后备箱盖上移至后保险杠上,让整体变得更加大气。

  内饰舒适 布局充满亲和力

  坐进新爱丽舍车内,能感觉到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的优势所在。视线开阔,座椅的支撑感不错,四辐式方向盘稳重,浅色内饰以及合理的布局让人觉得亲和力十足,能体会到东风雪铁龙在家用车设计上的独到之处。

  相信内饰的亲和力是新爱丽舍最大的卖点之一,也是一款纯家用轿车最应该具备的特征。简约舒适的内饰风格,带给用户家居般的温馨与惬意。流畅的主仪表板整体造型圆润柔和,时尚钛银装饰仪表醒目、易读。全新运动风格的座椅可以轻松实现六向调节,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体贴到位,全新造型的门护板运用了浅色针织面料,同时集成了车窗电动按钮和拉手盒,工艺也同样进步不少。喇叭仍然安装在了大灯控制杆的顶端,延续了雪铁龙车系的风格,不过对于刚接触这款的驾驶者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新爱丽舍内部空间设计与同级车相比还算不错,前排座椅背面采用凹空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后排1/3、2/3可分式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实现多种空间组合。

  配置周全 数码虚拟音响增添乐趣

  新爱丽舍在保持低价的同时,在配置上做了全新升级,加装了多项人性化装备。豪华版车型配有内置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容纳6碟CD并可兼容MP3格式,加上6扬声器的配备让乘坐在车内的家庭每一位乘员感受到别样的音乐体验。另外语音智能蓝牙系统,也是其亮点之一,驾驶者通过手机蓝牙与车相连,便可通过语音拨打或者接听电话,为驾驶者提供方便而安全的驾驶享受。

  在中央扶手地区没有放置杯托的设计,而是将这个空间转移到了车门上,每个车门上都可放置两瓶矿泉水,加上上下两层的储物空间,4个车门一下成为了车内重要的储物空间,而也正是因为在中央扶手附近没有设计杯托,使得中央扶手附近的中控面板上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这些设计合理的多处储物盒,随时方便搁置票据、油卡等小物品,便捷实用。

  高转速 体验法系车的别样格调

  新爱丽舍搭载的1.6L16V发动机并没有变化,但是这款发动机是PSA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排放达到国IV标准,官方油耗也只有5.0L(60km/h等速),其实用性还是不错。

  不过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并不能输出强大的动力,只有当发动机在达到3000转以后,才能爆发出足够的动力,所以自动档爱丽舍提速性并不很好,但是对于手动档车型来说,保持了发动机的高转速就能胜过很多同级别其它车型。

  新爱丽舍的手动变速箱大部分采用机械式传动,在变档行驶过程中变速箱表现不是十分顺畅,不过档位相对清晰,手感也不错;而自动档变速器则表现平平,反映并不十分迅速,不过在换档过程中还是表现得十分平顺。

  新爱丽舍底盘设计仍是延续雪铁龙的风格,悬挂并不十分硬朗,在市区行路舒适性不错。在弯路上驾驶时,新爱丽舍的贴地感很强,转向到位,当过弯车身倾侧,造成悬挂倾角过大,车轮抓地力减少而打滑时,PSS系统可以弥补倾角过大的差异,而让后车轮维持不因惯性而侧滑,使得产生强烈的驾驭乐趣感,这在一般家用轿车上还是比价少见。另外新爱丽舍装配的8.1ABS+EBD系统,更稳定,制动更灵敏;当车速大于10km/h时,中控门锁系统将自动锁住车门;加上车尾均匀分部的4个倒车雷达,让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得到一定的提升。(文/新浪汽车 卿钦)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