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车难觅 科帕奇大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8:26  新浪汽车

  早在几个月前,我就相中了科帕奇,可没想问了几家雪佛兰4S店,销售人员都告诉我,现在科帕奇现车很少,颜色也只有银色,其他颜色的车型就得预定,要等上1-2个月才能提到现车。而且自去年11月科帕奇在国内上市后,一直以来订车后就至少要几个月才能提车,有时甚至加价都提不到车。为何科帕奇上市才短短半年,一直有这种状况存在呢?个人分析了个中的一些原因,不知是否中肯,在此和一起大家分享下。

  我搜集了一下科帕奇在国外的销售情况,发现它的销售范围竟然遍布欧洲、澳大利亚、亚洲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它是一款通用最新的SUV,去年3月才首次亮相国际市场,不过,让我惊讶的是,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科帕奇就取得了全球销量近12.6万辆的惊人成绩。

  众所周知,一般在国外尤其是欧美畅销的车型,往往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毕竟能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欧美市场站稳脚跟,这本身就可以说明问题。正是如此,虽说科帕奇这次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还是引起了国内不少消费者的兴趣。

  不过可惜的是,听几个业内的朋友说,科帕奇虽然销售情况不错,但受原生产国的销售产能限制,加之其他海外市场对它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进口中国市场的数量就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据说最先进口量只有1000多辆,这几个月虽然上海通用加大了进口数量,可是订单之多仍远远大于进口量。原来如此!怪不得科帕奇在国内上市后,一直供不应求,才出现了市场上一车难求的状况呢。

  说到科帕奇的热销,也让人不禁感慨。现在随着油价的水涨船高,而且燃油税出台的论调也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说实话,咱这用车成本又得大大增加了。不过似乎这些都没能阻止对SUV的狂热。听说今年的SUV市场不仅延续了去年的井喷行情,而且还在持续热销。如此火爆的市场,科帕奇的缺货,不能不说间接给了其他SUV车型提高销量的机会,从CR-V目前一个月销售量就可以看出,竟然达到了四五千辆!

  其实我对科帕奇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觉得它外观硬朗、阳刚,内部空间宽敞、灵活多变,而且安全性也比较高。我还试驾过几次,感觉无论是越野还是公路行驶,科帕奇的操控性都很不错,比较符合我对SUV的多种需求,可以说是一款全路况SUV。

  真希望上海通用雪佛兰能尽早解决进口量有限这一问题,最好是能早日进入国产化,我们这帮喜爱科帕奇的粉丝们就能早日提到心爱的车了。相信凭借科帕奇自身的魅力和上海通用完善的服务网络,它的销量一定会越来越火爆,在中国的SUV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