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四川市场部:支持抗震救灾不惜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7:24  中国客车网

  (吉玉)5月14日下午4时,位于成都西门汽车市场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宏申经销公司门口,急驶而来一辆空军车牌的轿车,从车上急呼呼走下四名男子,一走进门就急切地说:“我们要现车,晚上要运兵救灾”。

  为了抢救生命不惜违约

  一听是救灾用车,海格客车宏申经销公司的吕申川总经理马上热情地迎上来。经了解原来是解放军5701厂运输部和采购部人员来采购抗震救灾用的运兵车。吕总马上就熟练地向他们介绍现有2台苏州金龙生产的39座和49座的海格客车,虽说是现车,但那是客户已付了定金的车。“你们先看车,我们立刻与客户联系、解释。”吕申川不假思索地说。因地震原因通讯不畅,最终没能和客户联系上,但为了能为抢救灾区兄弟姐妹的生命出一份力,吕申川冒着违约的责任,拍板将现车先给解放军用来救灾,再给客户重新订车。

  为了保障晚上的运兵任务,海格客车四川市场经理部万俊积极协调外服工程师王宏斌,安排服务站人员到5701厂上门检查车辆并做好首次保养。由于上述车辆合格证已寄回苏州变更座位数和车辆颜色,于是吕申川立刻联系公司销售业务部接待组李雁,请她将合格证速寄回成都。当时已经下班,李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最后找到接待组驾驶员袁军说明情况。袁军二话没说,不顾一天的疲劳立刻驾车直奔上海虹桥机场,保障车辆合格证及时寄出。

  当种种特殊情况出现的时候,苏州金龙人正是以这样积极负责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唯有爱才能让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特大地震灾情发生后,遵照苏州金龙公司领导要求,四川市场部经理万俊要求市场部业务员和经销商在第一时间与各运输公司联系,互报平安,联系慰问。

  至5月13日早上,因通讯中断只剩阿坝州重灾区的九寨运业,岷江运业没有联系上。正在大家都因联系不上而焦急时,四川宏申总经理吕申川意外得知九寨运业4层办公楼被震垮,部分人员被埋,生死不明。

  万俊和吕申川商量,立刻安排人员购买好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吕申川亲自驾车携带食品疾驶到50公里外的灾区——都江堰市。当进入灾区,万俊和吕申川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80%的房屋受到损坏和倒塌,市内一片狼藉,九寨运业大院更是成了一片废墟。据了解,九寨运业余董事长等5人不幸遇难,另有10几人被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

  当九寨运业王总和张新绿等公司其他领导接到苏州金龙代表送来的食品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危难见真情,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

  其实不光是海格客车四川市场部全体人员,整个苏州金龙公司都在通过各种途径为灾区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灾难无法挽回,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帮助灾区度过难关。

  同为中华儿女,共流炎黄血脉,让我们为灾区祈福,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善举、支撑起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