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点滴之中见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5:05  新浪汽车

  车主:萧祖喜

  职业:广告公司经理

  开富康已经有3年时间了,它陪我经历了从创业到现在最艰难的时期。虽然现在事业已经小有所成,但我的富康还是没有换,经济实惠是我一直钟情于它的主要原因。

  买富康那会儿还在创业之初,当时公司建在开发区,离市中心很远,每天上下班和外出拜访客户都要在路上浪费大量的时间。于是,即便是在当时手头拮据的情况下,还是决定买辆车。

  当时有几个朋友都是开的富康,都极力向我推荐这款车,说富康比较皮实、保养便宜、油耗也低。但买车的钱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还是需要慎重,我上网点击关键词“实惠、车”在各大专业网站及论坛搜寻了一番,富康的点击率还真的挺高。另外我也跑了好多4S店,不断对比同类车型。我发现富康的配置虽不是很高但却很实用,更重要的是在同等配置的车型中,富康的价格也更具竞争力。综合一比,我就买了富康,没想到一开就开到了现在。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油价不断上涨,零配件价格不断上涨,养车成本也水涨船高。但开富康的这些年我却一直没有这种痛苦经历。若说居家过日子,富康的经济实惠可算百里挑一。处于创业期的我,日常开销能省则省,作为我最大日常开销之一的富康却替我省下了不少钱。

  富康的省油性当真不错。油费可是每个月实实在在要从自己口袋里掏出去的钱,这钱要是花多了可心疼了。买的时候就听说富康省油,一用还真是那么回事。在市区跑的时候,红灯绿灯走走停停最耗油,富康也不过每公里7个多油;高速的时候更不用提,百公里只用6个多油就够了。一年核算下来,光油费就能比别的车省上好几千块了。

  除了省油,富康的“好养”更是没话说。富康的刹车片、离合器片、正时皮带等易损件更换也比较便宜。仅富康刹车片的价钱就比其他车型便宜上百元。再比如富康正时皮带的价格也只在百元左右,而我的一位开大众车的朋友更换正时皮带时花了上千元,就是由于大众系列车在更换正时皮带的时候需要连同水泵、张紧轮、张紧器四件套同时更换。富康的保养就更不必说,我的富康每次保养200-300元就全都搞定了。再加上富康这车皮实耐用,毛病少,无形中又大大减少了一笔车辆维修的开支。

  作为生意人,用较少的钱,办较多的事儿,这是我的宗旨。虽然富康现在看起来外观已经不够现代,但我却觉得它能畅销这么多年,拥有这么大的保有量自然有它的道理。如果身边的朋友买车征询我的意见,我还会推荐富康,这车确实不错,够实在!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