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奔驰商讨零部件合作 对抗奥迪等豪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8:29  盖世汽车网

  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德国宝马和奔驰汽车目前正在商讨合作开发,生产及购买汽车零部件事宜。这意味着这两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有意通过合作提高规模经济效益以保持下滑的利润。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宝马和奔驰公司“从上层到中层的管理人员及工程师”都在讨论双方应该如何联合采购汽车零部件,包括座椅架和空调模块等。另一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同样在考虑联合开发包括引擎在内的零部件的可能性。该人士称双方短期内并无巨大压力以求尽快达成协议。

  目前,宝马和奔驰双方的发言人都表示了双方在商讨在零部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但拒绝透露详情。

  据悉,宝马和奔驰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豪华轿车的SUV。两家公司自20世纪30年代开始便成为相互的主要竞争对手,1959年当奔驰提出收购宝马并遭到拒绝后,双方竞争趋于白热化。

  相对世界上其他高端车制造商如大众的奥迪,福特的沃尔沃及丰田的雷克萨斯而言,宝马和奔驰并没有强大的母公司作为背景以共享产品部件或技术从而降低采购成本。

  花旗集团报告显示,2007年奥迪汽车的营业利润由2006年的6.5%提高到了8.0%;而宝马却从6.3%降到6%。

  下图为宝马和奔驰同级别系列竞争车型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