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值观之战--对比马自达3两厢与丰田卡罗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4:04  汽车知识

马自达两厢2.0ATVS卡罗拉1.8
卡罗拉1.8 ATPREMIUM                            马自达两厢2.0AT

  一个讲究表面配置和性能均衡,一个注重内在品质和彰显个性,二者分别代表不同的价值观

  在车内空间上,卡罗拉和两厢马自达3大体相当。卡罗拉1760mm的车身宽度领先对手15mm,而两厢马自达3的轴距则比卡罗拉多出40mm。一个是横向宽敞,一个是纵向富裕,二者各有千秋。但需要装载大件物品的时候,马自达3两厢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只需折叠后排座椅,你马上就能得到让三厢车望尘莫及的行李空间。

  从配置上看,两款车都配备了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机械制动辅助系统、前排正面和腰部气囊、真皮座椅、天窗、自动空调、6碟CD音响、205/55R16规格的轮胎,但价格高出马自达3两厢6200元的卡罗拉PREMlUM,它的配置单更长,多出了侧气帘、倒车雷达、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电动驾驶员座椅调节等。

  从做工上看,无论外部的钣金、喷漆工艺,还是从内饰的材质、接缝、表面处理、手感等各个细微之处,甚至还有关门的声音,这台来自日本著名防府工厂的马自达3Sport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当把两辆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时,不用多么专业,也不用多么仔细,大眼一瞧就能明显看出来两车的差别。

  作为一款世界车,卡罗拉强调的是均衡,是人见人爱。稳重大方的三厢造型、平和雅致的内饰风格、平稳的动力和操控、舒适的驾乘感受,它没有突出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卡罗拉无疑是“出错率”最低的车型,无论是年轻还是年长,保守还是新潮,都不会觉得开卡罗拉有什么不妥。谁会不喜欢听话的乖孩子呢?

  而马自达3Sport则是马自达品牌“ZOOM—ZOOM”理念的体现。简洁的两厢造型、活跃的动力、灵动的底盘,追求的是驾驭的快感。其运动风格是如此鲜明,以至于只需一眼,喜欢的人会立刻爱上它。这种风格也划定了自己的消费者:一群年轻、有品位、重品质、充满活力、个性鲜明、不向平庸妥协的人。

  Text_Photo_邱京宁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