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值观之战--对比马自达3两厢与丰田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4:04  汽车知识
马自达两厢2.0AT
马自达两厢2.0AT

卡罗拉1.8AT
卡罗拉1.8AT PREMIUM

  一辆是进口的两厢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一辆是国产的三厢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顶级版;一个是两厢车典范,一个是三厢车标杆。我们希望通过这两款代表不同风格车型的直接对比,诠释出不同车型所表现出的不同生活态度。更为重要的是,它们较为接近的价格,使它们不得不面对面地进行直接竞争。

  在今天的人们看来,一辆汽车已不仅仅只是一个会跑的盒子,它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或者说是一种生活的标签。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卡罗拉都在努力迎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更准确地说是避免出现可能出现的不满。的确,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卡罗拉都会让人觉得很顺眼,虽然你说不出它哪个地方特别好看,但也确实挑不出它有什么不妥之处。

  卡罗拉PREMlUM的内饰设计追求的是含蓄而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各个按钮的布局非常合理,深灰配浅米色的搭配给人以平和的视觉感受,方向盘、门把手、挡把上恰到好处地点缀些许银色,处处波澜不惊。实际上,这种设计风格在骨子里是保守的,它不会让人觉得落伍,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前卫。

  对于两厢马自达3Sport来说,既然它的产品诉求是Sport,那么它的视觉效果就必须要有鲜明的运动个性。

  两厢马自达3Sport的外形显得动感十足,饱满而有力的线条、205/55R16的运动型宽胎,活脱一个浑身上下收拾得干净利落的棒小伙儿,年轻有为,活力四射,充满朝气。

  在内饰色彩的运用上,这款两厢马自达3也是非常大胆,仪表台、内饰面板、真皮座椅完全采用了纯正的黑色,但由于在方向盘、仪表、旋钮等处有一些圆形的银饰跳跃其间,如同星星打破了夜的深沉,黑色内饰并没有让人产生压抑感。这不仅与动感的外观相得益彰,甚至还有一种酷酷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