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装--试驾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04  汽车知识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外观图片

  老百姓买东西自己用,就图个便宜实惠,汽车作为家庭的大件消费品,更应如此

  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往往会看到一种商品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包装,一种外表朴素,另一种则华丽高档,售货员大多都会善解人意地来问是送人还是自己用,并坦言里面装的其实都是一样的东西,送人就选择体面些的,自己用自然是越便宜实惠越好喽。但超市里的东西都是自己在家里用的,汽车就不一样了,每天开在路上,一眼就让别人看出来自己开的是这个车型里最便宜的那款心里总会觉得不太舒服吧。

  如果路上有一辆CR-V(参数配置 图库)从身边开过,你能通过外形就快速地识别出它究竟是20万元还是25万元价位的车型吗?观察带转向灯功能的车外后视镜?没区别;看车门把手是否不同色?都同色;把我们在区分欧洲车型配置高低的方法用在CR—V上恐怕并不奏效。就冲这一点,我想新推出的、价格更便宜的两驱版CR—V就能快速地被消费者所认可。道理很简单,花更少的钱,面子上却得到了几乎相同的满足感,划得来。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内饰图片
东风本田CR-V两驱版内饰图片

  可这仅限于在行驶状态下,当这辆CR—V停下来后,细心的人就不难发现它与高配车型的不同了,那就是轮圈。无论是与之前四驱版2.0升车型的5辐式还是2.4升的7辐式轮圈相比,现在这款2.0升两驱版车型的轮圈都显得不够体面,仿佛是出厂前忘记装上轮圈盖的半成品。这正是考验你心里承受能力的时候,如果不在乎,这样的轮圈绝对不会对正常使用造成任何影响,可如果总觉得别人看你的CR—V时眼光怪异,那也好办,去4S店换装高配车型的5辐或7辐式轮圈都很方便,因为这几款车轮胎的规格是完全一样的。或者直接去正规的改装店换个更另类的轮圈也未尝不可,只要你的钱包答应。

  车内的整体风格与高配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造型与车头风格类似的三辐式方向盘依然还在,只是上面的音响和巡航控制按钮不见了,充满金属质感的辐条变回了朴素实惠的黑色,但充实饱满的握感却并未改变。仪表盘很令人欣慰,中间长方形液晶屏显示的信息还是那么丰富,包括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车外温度等内容一个不少。

  中控台上最大的变化是音响控制面板,高配2DIN式可容纳6张CD的播放器被造型普通的单碟CD播放器所取代,但它的光头同样可以识别MP3格式的光盘,数百首歌曲要听到重样了也并不容易。节省出来的1 DIN空间变成了储物格,放一些随手的东西很方便。如果真是对音响要求较高的用户,想改装也很轻松,槽位都是标准的、现成的。

  在车内空间及座椅变化的功能性上,2.0升两驱版车型并不存在缺失。带有独立手枕的前排座椅可进行多方向手动调节,各方面的空间都能够得到保障。后排的乘客空间同样充足,靠背的角度分多段可调,这样使坐姿经常变化可以缓解长途行驶中的疲劳感,坐垫也具备前后移动的功能,大大增强了空间上的灵活性。

  本田的发动机普遍具有高效节油的特点,这款2.0升的也不例外,采用前轮驱动技术相比四轮驱动车型来说,在燃油消耗上也会有所减少。我们在半年前曾对2.4升四驱版的CR—V进行过测试,当时的综合油耗数值为11.05L门OOkm,如今我们在行驶过同样的道路后,得到的综合油耗仅为9.37L/1OOkm,也就是说每开1OOkm就少消耗汽油1.68L。我们可以算这样一笔账,以每年行驶20000km、93#汽油5.34元/L来计算,2.0升两驱版CR—V车主在汽油费上的开支一年将节省1794.24元。

  再来看看动力表现的差异,2.4升四驱版的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为10.9s,而2.0升两驱版车型为了达到同样车速值则需要多花费O.8s,用时为11.7s,并且随着车速的继续提高两车的差距越来越大。这其实正是O.4升排量差距的客观体现,而我们平时在城市内驾驶几乎不会将两车的这种差异化发挥到极致,也就是说以正常的驾驶方式那O.4升的排量差异并不太容易被察觉,况且本田采用VTEC技术的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的性能表现一向活跃。这款2.0升机型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运转十分宁静,各测试点的噪音测试成绩均低于2.4升车型。制动测试成绩也略短于2.4升车型,应该与减轻的那115kg整备质量不无关系。

  对购买者来说,两驱版车型前期的购车费用势必会有所降低,让那些喜欢CR—V而又预算并不太充足的人能够尽早实现梦想,而日常行驶中更少的燃油消耗又将直接令车主后期的用车开支减少,这对大部分计划购买城市型SUV用以代步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挺实惠的选择。

  Text_Photo/刘洋更新Design/建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