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笨小孩--对比测试精灵、奇瑞A1、奔奔(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7:34  金羊网-新快报

1

  操控

  ①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加速最快刹车稳

  ②A1加速较慢要高转数

  ③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入挡时略有青涩

  长城精灵、奇瑞A1、长安奔奔

长城精灵                           奇瑞A1                         长安奔奔

  [精灵]

  长城精灵采用了杭州依维柯生产的5挡手动变速箱。感觉不错,换挡平顺,操作也很舒服,挡位清晰没有涩感,脚下的踏板行程稍长但力度适中,让驾驶者感到轻松自如。此外,精灵的前置挡台也为同级车独有,前置挡台带来了良好的横向空间,宽大的座椅拥有很好的承托性和侧向支撑力,即使身材高大的驾驶者也不会感到局促。精灵的底盘整体感相当不错,其悬架设计调校偏硬,很有欧洲小型车的味道。行驶中遇到路面小颠簸和减速坎都能较好地吸收震动,没有听到杂音,具有一定路感又不失舒适。弯道中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转向的力度和指向性也都不错。全车系标配了液压助力转向,在低速移库时会觉得略重了一点,像这样的小排量车采用电动助力效果会更好。

  [A1]

  底盘的沉稳性和整体感很好,少了开这一级别车时常会出现的轻飘感。方向盘的手感较重,转向比较稀疏,会令你觉得转向很直接,又是一个偏重操控的设计取向。惟一不爽的是换挡,挡位涩而生硬,2、3挡的入位比较艰难,不能够让人连续顺畅地操作。而踩下离合器踏板之后,发动机失去传动负载,掉转又比较明显,结果就是换挡后行车顿挫感明显。在实际驾驶时感觉这台发动机的平顺性出色,虽然初段的加速力一般,但当转速超过了4000转以后动力便开始澎湃起来,超车并线都能得心应手,尤其当时速超过60公里以后,深踩油门仍能感到车辆会较快作出反应,没有以往经济型小车一上高速就发怵的表现。

  [奔奔]

  引擎仓的隔音效果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水平,隐约可以听到引擎工作的低鸣声。不过车门与车窗的密封性能良好,路面上的噪声很难传入车内。5速自动变速器挡把位置设计顺手,手感不错,挡位清晰,行程也长短适中。唯一的瑕疵是第5挡入挡略有青涩,推入5挡并没有前四挡顺畅。在经过有轻微起伏的路面时,悬挂的过滤效果很到位,几乎感觉不到有震动;而在遇到波动较大的路面时,这套悬挂的处理才最见功力。在近乎满载状态下还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在微型轿车中实属难得。

  加速测试成绩(秒):

  类别\车型 长城精灵 奔奔1.3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1

  0-60公里加速时间 9.92 10.15 13.2

  20-50km/H中段加速 5.6 6.0 8.1

  0-100米所用时间 10.1 10.7 12.1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