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笨小孩--对比测试精灵、奇瑞A1、奔奔(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7:34  金羊网-新快报
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

奇瑞A1
奇瑞A1

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

  内饰

  ①精灵的制作工艺精细

  ②A1较长腿部空间优胜

  ③奔奔车内横向空间好

  [制作工艺]

  从内饰的设计来看,两车无疑都大量地采用了塑料组件,因此,从触感的角度来说,都显得冰冷、僵硬。不过从做工和用料上来看,精灵的内饰可谓更加精细,感觉制作得非常用心,货真价实。奔奔的内饰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鸡蛋形的中控台造型很可爱,但从精细的角度来看,与精灵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内饰的做工方面,已经在微型车市场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奇瑞显示出了更深厚的功力,当然伴随这份功力的也有更高的制造成本所带来的价格因素。

  长城精灵、奇瑞A1、长安奔奔

长城精灵                     奇瑞A1                         长安奔奔

  [空间大小]

  一款微型车的车内空间小应该会很有限,但是当笔者看到奔奔和A1的时候,却觉得它们俩的空间仿佛和“微型”二字根本不沾边,因为它们的内部空间已经接近许多A0级车的水平。这和它们极尽空间拓展的设计理念分不开。奔奔高而宽的造型使得它的车内横向空间和高度都非常出色,像一般微型车肘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局促的通病在它身上都找不到,尤其是前排空间,奔奔短鼻子的设计为前排预留出了更大的驾乘空间,为驾驶过程提供更高的舒适体验。而以流线见长的A1则更显得小巧干练,较长的车身尺寸使得A1在腿部及行李空间上略占便宜。

1
 

  [设计风格]

  在延续外形的小巧设计风格方面,精灵的内饰显得更加统一。中控台集中了几乎所有的控制按钮,就连换挡杆都设置在此,紧凑的布局让人在视觉上强化车型的定位。而大量圆形元素的应用,同样营造了小巧可爱的氛围。不可否认细节的变化使得A1的原创更多,精灵虽然也力求在细节上进行一些改进,但是原创的程度还是没有A1来得彻底。相比之下,A1的内饰布局则在紧凑性及活泼性上略逊于精灵,不过材质的应用上则弥补了这方面的劣势,大量银色饰板的应用以及多种色彩的搭配,使其拥有更高级别车型的特质。仪表盘是A1最大的亮点,圆形液晶屏能够直观地显示瞬时油耗、里程、时间这三项内容,这在国产微车中确实很少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