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笨小孩--对比测试精灵、奇瑞A1、奔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7:34  金羊网-新快报
长城精灵、奇瑞A1、长安奔奔
长城精灵(右)、奇瑞A1(左)、长安奔奔(中)

  经济型车我们关注得不少,但以合资品牌居多,但这几年,自主品牌也出了不少惹人喜爱的小车,它们外表时尚,价格适宜,而且在质量和做工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早已拉近了距离,它们虽然起步晚点,但一点也不影响它们正在不断占领市场的步伐,这期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下这群惹人喜爱的时尚笨小孩!

  我们这次测试的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1、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是A00级别的微型车。

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

奇瑞A1
奇瑞A1

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

  外形

  ①精灵风格欧化最出彩

  ②A1线条动感流畅协调

  ③奔奔很饱满更重实用

  [前脸部分]

  新登场的精灵在外观上无疑借鉴了不少菲亚特熊猫的设计思路,而借鉴成熟的设计元素就可将主要的注意力花在更需要时间和精力研究的地方,比如动力系统、悬挂系统等方面。从精灵前脸的设计看,格栅一直延伸到引擎盖的突出线条显得非常有力道,下唇的进气格栅开口不小,颇有追随时下大嘴设计的味道。它突出的头灯设计很有型,与整车的气质相协调,这点和A1的前脸的造型都以圆滑的大曲面来连接发动机舱盖和散热格栅类似,让它们的前脸看上去十分的统一。

  [侧面设计]

  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奔两车最大的相似点就在侧面下半部分。前大灯虽然风格不同,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灯底部的弧线完全一致,轮眉造型也相当接近。其实这样的相似度并不奇怪,奇瑞A1和奔奔的造型设计本身就来自于同一家意大利公司,只是侧窗的设计风格有所不同。奔奔的侧面造型与精灵相比则采用了更多的弧线设计,四轮四角的流行设计不仅增加了车子的轴距,而且也提高了车辆驾驶的灵活性。不过,与精灵相比,它的侧窗视野显然因为造型而损失了实用性,在开阔性方面不及精灵,而它倾斜的后部弧线也压缩了不小的后排头部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