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路上的秘密--试驾雪佛兰新乐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30  汽车与你

这台1.2升的发动机技术含量高,不但升功率输出高,而且非常省油。
这台1.2升的发动机技术含量高,不但升功率输出高,而且非常省油。

  至于中国版独有的1.6升汽油发动机,就是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使用的那台Twin-Tec发动机,同样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在6,000rpm时可提供106ps的最大马力,在4,000rpm时能输出14.9kgm的峰值扭力,驱动、争重1,155kg的乐骋,谈不上有运动的味道,但也不会比竞争对手差。

  离开高速公路,转入蜿蜒的山道,搭配手动变速器的1.2车型在此时体现出了优势,只要将转速保持在4,000rpm以上,就会紧咬住前面的1.6的屁股不放。不过,在配用185/60R14规格的轮胎下,它的转向操作会有轻微的延迟,较大的转弯直径也让人感觉不太俐落。我在一些急弯中,不得不用交叉手来完成转弯,但转向系统在濒临极限的时候所传达的信息会更为丰富,标配的液压助力装置十分轻巧,却会消耗掉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制动系统令人放心,但也没有什么值得夸奖的地方,并且后轮还在使用鼓式制动。

  重要的是,在山路上,操控的协调性不错,只是表现得有些慵懒,不够积极,底盘也缺少像标致206那样猎犬般的冲劲。值得一赞的是它的行驶平顺性,在一段偏僻的乡村公路上,路况恶劣,保养极差,感觉好像尚未完工,而新乐骋通过得很轻松,面对沙砾路面它也能镇定自若,而我的屁股也没有收到丝毫的投诉。

  尽管我认为新乐骋的造型至少应该再稍微大胆一些,但它还是在包括空间、舒适性和价格在内的许多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却无法预测它能因此而前程似锦,因为它的主要客户群体是那些整天有着新思维的80后一代,那是一个随时都在变化且难以琢磨的消费群体。

  撰文:海涛摄影:waihu Ngch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