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路上的秘密--试驾雪佛兰新乐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30  汽车与你

内饰设计沿袭自三箱兄弟乐风,一改年轻路线,突出豪华稳重的风格。
内饰设计沿袭自三箱兄弟乐风,一改年轻路线,突出豪华稳重的风格。

  3月的海南已经开始热浪袭人了,我们的车厢内仍然清爽宜人,手动空调虽然不够高档,但旋钮的质感和造工甚至比我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还要出色。移植自三箱兄弟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的中控台和内厢设计,看上去比老款高档,虽然仿桃木内饰在两箱车上显得有些过份隆重,但看起来还是比老款那种塑胶感强上很多。

  路上考试也算合格,一番激烈的驾驶之后,车厢内的部件似乎找不到有松脱的迹象,整体感觉上还是经久耐用。方向盘和副座前方的气囊标志更加增添了我的信心,当然还有积极工作的ABS和EBD电子系统,不过即使这样,和雨燕这样把安全气帘、无匙进入系统和全自动恒温空调作为标准配置的车比起来,新乐骋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它和大多数竞争对手的水准保持着同步,并且它的发动机比上一代先进了许多。 与上代的单一动力配置不同,这一次上海通用显得很大方,一次就提供了三种动力规格:1.2升、1.4升和1.6升,其中,1.4升与老款相同,而1.2为全新设计的发动机,1.6则是中国版独有的车型,估计是为了满足那些对动力有所需求的人士。

  在走走停停的市区内,1.6车型只是起步的那一刹那凌厉一些,除此,二者的实际表现相差不是太明显。可能是由于1.6车型配备了自动变速器,动力来得有些迟缓。但一转上高速公路,我们驾驶的1.6车型很快便甩掉了在后面驾驶1.2车型的AUTOV同事。其实,两款车的极速相差无几(1.6为165km/h,1.2为160km/h),但1.6却可以一口气冲刺到140km/h,而1.2在超过110km/h以后,加速性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两款车相差的19ps在这里得到体现。在1.2车型上,你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等待车速依靠惯性慢慢提升上来。87ps的最大马力驱动不算轻的1,095kg的车身,需要经过不算太漫长的等待之后,才会将车速提升至合理的水平,但你并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如果遇到长长的上斜或慢车阻挡,原有的车速遭到破坏,那么你就需要耐心一点的等待来恢复车速了。离合器很轻,五挡手动变速器的行程有些长,但好在挡位清晰,高速挡的表现也很好。

  不管是技术还是油耗,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的S-TEC II汽油发动机都是新乐骋所搭配的发动机中最好的一款。与另外两台排气量更大的发动机比较起来,这台发动机的内壁被加工得更光滑,甚至达到了微米级的精度,由此而大大减少了摩擦所带来的能量损耗。被称为PDA的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门,可以使得发动机无论是处于低转、中转、还是高转,始终都能获得最佳进气效率,增加燃烧效率,同时,发动机还采用了高压缩比设定,这些技术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效率,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水平。

  数字上,1,206c.c.的排气量,在6,000rpm时却能爆发出87ps的最大马力,升功率高达72.1ps,在4,400rpm时还能提供11.4kgm的峰值扭力,这一水平已经超越了一众国内小车现时所搭载的发动机,任你是VVT-i也好、MZR也好,它才是目前国内最高效率的小排气量发动机。它最精彩之处还不只是这些,真正骄傲的是它的低油耗,经过我们近150公里的粗暴对待,它的油表指针也只是降低了四分之一格而已,而厂家给出的数据更是骄人的4.7L/100km的90km等速油耗,这一成绩远低于乐骋的那些竞争对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