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狭路相逢 数说德三豪华品牌紧凑SUV GLK Q5 X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7:27  新浪汽车
狭路相逢
奔驰、奥迪、宝马三大德系豪华品牌紧凑型SUV  狭路相逢

  作为全球汽车生产企业中的大腕,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不仅代表着德国造车水平最高工艺,同时也是德国汽车行业前沿的探路者。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奔驰全球首发GLK的量产版,奥迪全球首发Q5,自此,加上宝马早已经发布多时的宝马X3,德国三个豪华品牌都有了自己的紧凑型SUV产品。从宝马X3的成功,到奔驰、奥迪的跟进,不难看出,从欧洲市场逐渐兴起的紧凑型SUV之风,将有可能席卷全球各地的市场。

  对于宝马X3来说,奥迪Q5和奔驰GLK成为其最直接、最有竞争力的对手。狭路相逢,孰能胜出?根据目前仅有的车型数据,我们通过一系列表格来直观的说明三款竞争车型的特质。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红色数值为同比中最大值

  从车身的尺寸来看,奥迪Q5在长度、宽度或者轴距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高度较之另外两款车型略有逊色。整体来看,Q5仍然在内部空间上拥有较大的优势。

  动力及传动比较

动力及其他主要技术比较
动力及其他主要技术比较

  奥迪Q5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三款车型,分别搭载2.0TFSI汽油机,2.0TDI和3.0TDI两款柴油机,不过在北美市场还有可能推出一款搭载3.2升FSI汽油引擎的车型。

  奔驰GLK则有GLK280与GLK350两款汽油机,GLK220CDI与GLK320CDI两款柴油引擎,另外还有顶级的GLK55 AMG V8版本。不过目前发动机具体功率和扭矩还不清楚。

  从数据上来推断,奥迪Q5的2.0升汽油引擎在动力表现上可圈可点。功率与宝马X3的2.5升自然吸气的引擎不相上下,而在扭矩方面,350牛米的大扭矩超越了宝马2.5及3.0升两款引擎。强大的扭矩输出对于SUV增强复杂路况的通过性上有着很大的帮助。

  作为SUV车型,四驱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三款车型都具备这样的素质。不过,在变速器上,宝马X3就有一些无奈,毕竟早于奥迪Q5和奔驰GLK推出,采用的是6速变速器,而前两款车已经在使用全新的7速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