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紧凑型SUV Q5即将国产 目标直指宝马X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43  北京晨报

图为奥迪Q5测试车谍照

图为Q5尾部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继奥迪首款SUVQ7在中国登陆后,记者近日从一汽-大众奥迪内部获知,另一款奥迪紧凑型SUVQ5也即将在中国投产。再加上有望于今年年底登陆的A3,中国市场上的奥迪车型将在今年达到最全最新的状态。

  记者日前从一汽-大众奥迪内部相关人士处得到确切消息,关于奥迪Q5的国产计划已经立项,目前正处于准备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底国产,目前,奥迪Q5的样车已经运抵国内。

  奥迪Q5于去年年中刚在欧洲上市,这款车在美国售价3.5万美元,欧洲售价3万欧元。由于奥迪Q5目标直指宝马X3,因此,在硝烟渐起的国内豪车SUV市场上,奥迪Q5的国产也意味着一轮新的较量。

  来自奥迪刚结束的年会上的另一个最新消息是,奥迪A3也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中国投产。对此消息,虽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称市场前景难以预料,无法给出A3的具体上市日程表,但他明确表示,奥迪的计划是在现有的两条生产线基础上有所增加,而且“相信奥迪将是在中国第一个进入高档A级车市场的品牌”。很显然,奥迪正在尽可能快地将最新产品引入中国。

  在去年国产A6L 07年型的正式投放后,奥迪全线产品包括A4、A6L、A8L和奥迪Q7都以全新的年型车进入中国。而据安世豪透露,目前第一批全新奥迪TT已经装船,马上就要到达中国港口。

  产品引进的加速为奥迪带来相当客观的收益。去年在整个大中华区的奥迪终端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1707辆,其中,内地消化了80808辆,比2005年增长了39%。奥迪A6L销量最高,达到61686辆,奥迪A4和A8也出现44%和33%的高增长。安世豪称中国已成为奥迪在德国以外的第三大市场,而且和英国的距离正在快速缩小。据悉,奥迪已将2007年的销量目标定为超过9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