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血绅士--对比奔驰E63 AMG和宝马M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21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E63
奔驰E63 AMG外观图片

  两边的景物拉成了线,一股脑地飞向身后,E63猛兽奔跑起来已是难掩心欢。车速表和转速表指针叫着劲一起向右飞奔,发动机的纵情歌唱能穿透E级轿车最严密的隔音材料,耳边的轰鸣再加上加速度引起的生理反应,让人几近迷幻。不过,E63还远没有尽兴,用上5挡仍是劲力不竭,让你有理由相信如果解开电子限速,达到300公里/小时以上肯定不成问题。

  不过,出膛的炮弹永远及不上精确智导导弹的灵活敏捷,E63身宽体胖,面对刁钻的急弯,险些自乱了阵脚。本来我们对贴上“AMG”标签的性能大奔满怀信心,但经过一番精疲力竭的激情驾驶之后,却不得不对原来的幻想主义思想进行修正。在狭窄多弯的山路,E63成了入笼猛兽,天生神力无从施展,而且稍不注意强劲的动力还会成为负担。重量带来的侧向力和强大扭矩联合作用极易突破后轮极限,即便是265/35 R18的倍耐力PZero Rosso顶级街道运动轮胎,也对抑制车尾的外漂无能为力。

  出弯时油门控制必需格外小心,只有和缓的加油才能避免让ESP系统出来救险。不过这时转向不足又会如影随形,沉重而巨大的车头不情愿地执行着你通过方向盘发出的指令,它散漫拖沓的工作态度影响了驾驶者的信心,我们脆弱的神经在整个山路行程一直保持高度紧张,生怕勒不住这头重约两吨的钢铁猛兽。

  这时,方向盘的工作也不称职,它在中间位置反应迟钝,而且把路面信息滤除得一干二净,虽说这样能在高速巡航时保持稳定,但这绝不是运动型汽车该有的表现。我们绝对不建议您在赛道以外的公路上关掉ESP功能,否则你会发现E63总是在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之间摇摆不定,还好刹车系统表现出色,愿意在你体验加速快感之时忠诚地为你善后。

  所以,你可别指望它在弯道里能有追赶法拉利和保时捷的实力,就算要超越最普通的E280,驾驶者也必须多费些力气。最终我们得到的数据显示,E63得益于AMG的ADSⅡ运动型空气悬挂,绕桩速度为65.5公里/小时,比去年测的E280快了0.7公里/小时,而变线成绩则受到1840公斤体重的拖累,只是将将追平E280的132公里/小时。E63似乎无法提供太多操控的乐趣,间接的方向控制和超重量级的车身使其不善于在弯道中表演冰上芭蕾,而提到瞬间发力的短道速滑,它的表现不愧于游刃有余。

  可以看出,AMG与M-Power的价值取向完全不同。M5热力四射,唯性能是尊,E63则更多成熟稳重,满腔热血藏于一层绅士外衣,既能日常使用,又可激情加速是AMG奉行的产品理念。其实,增加发动机动力本就与保持舒适性不相冲突,短暂的加速超车也能为驾驶者带来不少乐趣。所以E63以及更大型的S65都是将舒适性与运动性相互调和的产品,而且保持奔驰原有舒适性水平所占比例更多。AMG在E级原有空气弹簧悬挂基础上进行的运动化调校并没有偏离奔驰品牌对乘坐舒适性的诉求,虽然设置了软硬不同的3个挡位,但即使在最激进的Sport2模式下悬挂系统也会细腻地滤除路面上的细碎振动。只有当轧过坑洼或者是在绕桩过程中,需要快速压缩悬挂时,才让人感觉到其支撑力猛增,侧倾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缓和的加速,E63的7挡变速箱各个挡位之间默契地完成接力,几乎能够完全避免冲击,这一点可是令采用SMC变速箱的宝马M5望尘莫及。此时,大马力也尽数收敛,渐进的油门踏板不会叫人过分紧张。发动机的运转噪声也被层层过滤,大多数时候不会私自跑出来与高档音响播放的乐声争宠。

  虽然E63加装了AMG的包围套件,车头底下的散热器通风口开得更大,并在两侧辅以腮纹做为装饰,略微透出一丝杀气,但总体上与普通E级稳重的形象没有太多差别,仍属斯文体面的社会精英形象。只有四只18英寸5辐轮圈能够标榜出性能改装的痕迹,让人一眼就可辨识出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它也基本保持了E级的原貌,规规矩矩的中控台透着斯图加特人精湛的制造工艺,空气中依旧像其它高档车那样充满了真皮特有的味道,没有碳纤维或者是大面积金属做为装饰,处处都是迎合长辈们需要的“classical”风范。置身E63其中,你几乎会忘记自己正驾驶一辆价值接近150万的高性能轿车,这个比普通E级贵一倍的价钱似乎只换来了一台冲刺机器。当然我们无权否定AMG的功绩,也许当我们再长几岁,并且赚得口袋满满,也会欣然接收这个外表收敛,但内心澎湃的热血绅士。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