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血绅士--对比奔驰E63 AMG和宝马M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21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E63
奔驰E63 AMG外观图片

奔驰E63
奔驰E63 AMG外观图片

  如何把一辆高贵儒雅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变成马路上尖叫烧胎的大力猛兽,相信没有人比AMG、M-Power和quattro GmbH部门更精于此道,所以当你面对这辆外观上与普通E级轿车差不了多少的E63 AMG时,请不要被它的样貌骗倒,它就像穿西装打领带的大鲨鱼奥尼尔,虽然看起来严肃礼貌,但骨子里却还是一位充满杀气的热血绅士

  E63 AMG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是惊艳的外观,也不是矫健的身手,而是大口径V8发动机高唱时那沁入心肺的美妙嗓音。当转速表指针随着油门踏板的下降而轻快跃升,一声高亢浑厚的吼叫从8个直径超过10厘米的“喉管”里喷涌而出,汽油爆炸之后掀起的声波和热浪逼得人难以安稳立足,这就是AMG猛兽招待客人时的见面礼节。

  不要以为这个外表平平的家伙有些过分高傲,那台AMG历史上首次独立开发的6.2升V8发动机确实值得炫耀。在此之前,AMG一直遵循着改装奔驰发动机的传统,他们往往通过扩大排气量,并辅以涡轮增压或者是机械增压的手段,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动力数字。

  而随着2006年E级的改款,AMG突破了只能改装奔驰发动机的历史,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在高性能发动机制造方面的功力。于是,这台 6.2升V8发动机取代了“55”系列,成为AMG新一代的主力,虽然代号 “63”同样与实际排量存在出入,但如果看到它的表现,就不会有人抱怨AMG在命名上的“弄虚作假”。

  这台发动机在6800转/分时能输出514马力的最大功率,不但成功地使E63 AMG跻身于500马力俱乐部,而且把老对手M5和S6都抛在了身后。630牛·米最大扭矩出现在5200转/分,虽不及E55的700牛·米扭矩那样彪悍,但去掉了增压系统之后,它为我们展现的是自然吸气和高转速带来的流畅美。“63”系列发动机的最高转速达到了7500转,远远超过“55”系列的6500转,虽然仍与宝马M5那台5.0升V10的8200转存在差距,但别忘了它的排量比对手足足多了1.2升,而且缸径和活塞行程分别达到了102.2毫米和94.6毫米之间,运转惯性非常大,能够实现这样高的转速已经相当不易!

  新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要与奔驰的7挡7G-Tronic自动变速箱组成搭档,以缩短与宝马 SMGⅢ半自动变速箱之间的差距。不过,以我们在普通E级和C级上的体验来看,这台变速箱更像是在普通6挡变速箱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挡位,6挡和7挡都是超比挡,以至于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能始终保持在2000转/分左右安静的运转,对于提高舒适性和经济性有很大帮助。

  经过AMG的改造之后,这台变速箱的齿比并没有改变,但如果将行车状态切换到“S”(运动)或者是“M”(手动)模式,你就会发现其换挡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换挡动作仍不如宝马SMG那样生猛激进,但手动换挡时会有明显的冲击感,适时地让驾驶者的情绪高涨起来。

  但是,这台自动变速箱和AMG新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并非完美无缺,我必须承认,为了得到E63的真实加速能力,我们测试组颇费了一番力气。630牛·米扭矩对于突破轮胎抓地力极限绰绰有余,如果关掉ESP,即便不用踩着刹车提高转速这样的弹射起步方式,只要油门到底就会引起后轮剧烈空转,动力也会倾刻间随之化为一阵青烟!另外,一挡时发动机转速上升飞快,这使得通过两个小小的拨片去把握最佳换挡时机变得难上加难。不过,我们多次的不懈尝试之后,终于体验到了被奔涌的大马力推搡着冲刺的快感。这头体重接近两吨的猛兽在4.9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身体像是倾倒了一般摔在靠背上,而且想要挣扎着离开椅背,平时疏于腹肌锻练的人恐怕很难做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