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二连三--试驾长安马自达2劲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15  车王

1
 

  3>2

  三厢车型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好于两厢车型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以至于各个厂家都趋之若鹜的在原作基础上追加三厢款,然而能够在两厢和三厢之间做到均衡的少之又少,甚至很多人对其中之一极爱,对另一个极恨。两厢马自达2的外观很惹人爱,这大大增加了人们接受三厢车型的难度。谨慎起见,马自达公司在开发之初拟定了4个方案,在中国上海地区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询和市场调研,最后的数据表明,现在献身的车型是最能吸引潜在客户的设计方案。

  马自达2劲翔尾部高高翘起,整个尾部从正面看有着家族特点,尤其是中置刹车灯。从侧后方看,厚重的尾部好似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一致胜的身影,灵动的车身上体现出稳重的格调,马自达的设计师把互相矛盾的要素结合的如此和谐,实属不易。

  不过单有美观.就远失去这个美臀的意义了,轻触标铭旁边的黑色按钮,后备厢盖自动弹开,打开后,目测容积大于45O升,且四壁规整,厢体的厚度可以容纳大号的整理箱。

  马自达2劲翔的竞争对手锁定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Polo劲取、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这三款目前主流的AO级别三厢车型,相对于早已占据市场的先行者,马自达2劲翔并不乏优势,如果价格合理,我想这头小马驹会跑得很快,甚至超越对手。

  专访马自达2劲翔总设计师

  关于马自达2劲翔的设计时期和产品命名的意义《车王》:马自达2劲翔是与两厢版马自达2同时设计的还是专门针对像中国这样的地区后期追加的?

  德森智:马自达2劲翔是与两厢版的马自达2同时开发设计的,我们在设计马自达2之初就已经考虑了这一平台的三厢车型。

  《车王》:马自达2劲翔的为何单独定名?这个名称有何意义吗?

  德森智:马自达2劲翔在充分考虑安全与环保的同时,运用充满“动感·优雅”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拥有时尚动感、优雅大气的外观和宽敞的驾乘空间及驾驶视野,同时又完美融合了操控乐趣的运动感与高品质的舒适性。我们用符合这一定位的新名称区分两厢款。马自达2劲翔的中文名称体现了充满活力、创意,懂得享受生活的都市精干成就者,对待事业及生活的进取心和勇往直前的干劲:在竞争激烈的现今社会,他们游刃有余的平衡工作与生活,在创造事业成功的同时,还能够享受马自达2劲翔带来的轻松生活与乐趣。他们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积极态度及远大目标,与“马自达2劲翔”设计中追求的时尚与卓越完全吻合。

  《车王》:您是马自达2的总设计师,您更喜欢两厢版还是兰厢版?

  德森智:对于我来说,两厢版和三厢版的劲翔都是我的孩子,所以我对它们是平等的爱。

   

  文/刘维林摄/徐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