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二连三--试驾长安马自达2劲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15  车王
长安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让一段时间以来低迷的AO级小车市场如沐春风,而紧接着推出的三厢车型马自达2劲翔让人感到应接不暇

  两厢车和三厢车的本质区别在于功能,大多数国人出于对审美的偏好仍旧钟情于三厢车,即使多出来的“屁股”时常用不上也还是让人难以割舍。也许是迎合,也许是巧合,马自达2劲翔轿车选择了中国作为它的首发地,由长安马自达的南京工厂生产。

  马自达2劲翔的首次试车选取了两个项目,足以让人充分领略到它的灵动与激情。这两个项目分别是趣味绕桩和F3(参数配置 图库)赛道体验。

  桩间轻舞

  普通的绕桩项目再加上模仿城市狭窄路段的弯道、死角、变线、掉头等一系列组合,让驾驶者尝试到了在城市行车中所能遇见所有情况。

  马自达2劲翔的方向反馈一如它的两厢版,轻柔中带些韧劲儿,指向明确,在饶有趣味的绕桩中车身能够按照驾驶员指定的路线行进,多出的后备厢没有给后轮的循迹性造成影响。

  在熟悉了绕桩线路后,第二次驾驶时我加大了右脚踩踏油门的力度。在更加激烈的避让动作中,轻柔的方向盘变得反应模糊而间接,过轻的助力反而扯了后腿。轻便的驾驶风格固然让日常驾驶轻松自在,但在速度逼临极限时,它却成了负担。不过总得来讲,马自达2劲翔依旧延续了两厢的操控风格,底盘富有活力,刹车力度的渐进性很好,重踩下去力道坚定。

长安马自达2劲翔内饰图片
长安马自达2劲翔内饰图片

  赛道驰骋

  按说,这样的小车用来跑F3赛道有点自残,但是马自达官方的工作人员有信心让它在赛道上展示出不同寻常的一面。

  在进弯、出弯点放置的提示桩桶,有效地避免了人为的误操作,按照慢进快出切弯心的方法走线,马自达2劲翔还真是一部练习赛道基础本领的良驹。这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器良好的匹配上,4挡自动变速器齿比均匀而稀疏,正好适合高转速发动机。直道加速时,发动机充分发挥出每挡间的高转优势,加速畅快,而且变速器的跳挡并不明显。在临进入弯时,深踩一脚刹车,变速器连续降挡,以相对恒定的速度从进弯点打方向,车头瞄着弯心而去,由于多出的后备厢均衡了前后车重比例,减缓了入弯时的推头效应,理论上可以比两厢车型有更高的进弯速度,出弯时继续加油,迎接下一个弯道的挑战。

  在赛道体验中,我有幸试驾了马自达2劲翔上追加的1.5升排量版本。此机型的最大功率76千瓦,4000转/分时输出峰值扭矩138牛米,最高车速超过170公里/小时。 同样搭载4挡自动变速器,轮胎升级到185/55R15。路试这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加速的力道更持久,且相同速度下发动机的噪声有明显降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