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出名堂--试驾名爵MG 3SW(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18  名车志

  关于MG3的原型车,南汽曾有两个选择,一是罗孚streetwise,另一个则是MGZR。这两款A0级车都是基于罗孚25平台开发.只不过MGZR偏向运动,罗孚streetwise则带有Crossover风格,它融入了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设计理念,强调多功能和灵活的空间,因此也拥有更高的底盘和更大尺寸的轮毂,像一个小型的城市SUV。这种带有跨界感觉的车型正是近几年非常热门的车型,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南汽最终选用了罗孚streetwise作为MG3的原型。与原型车2003款罗孚25streetwise相比,MG3的前脸与罗孚streetwise几乎一模一样,四圆灯的设计带有明显的家族特征.和自家大哥MG7有几分相似,比较另类的是MG3的整个前脸都是黑色塑料做的,这种材料可以很好地防止刮伤,但在视觉上让人乍一眼看起来觉得有些奇怪。与原型车相比,MG3的尾部进行了一些改动,把三角形尾灯换成了MGZR的多灯组一体式尾灯,提升了整车尾部、的运动感,除此之外则基本保持了原型车的面貌。

MG名爵3系SW外观图片
MG名爵3系SW外观图片

  在内部,与MG7忠于原作的设计不同,我们发现MG3的内部相对原型有很大不同。经过查证,原来MG3SW虽然使用了Rover Streetwise的Cross车身,但是内部的中控台布局、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以及手套箱都挪用了MGZR的设计。整个驾驶舱多了很多圆形元素,显得更为运动、更活泼。毕竟罗孚Streetwise诞生于2003年7月,现在看来很多设计已经比较老旧,南汽在整体布局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必要的翻新。MG3方向盘上带有音响控制按钮,仪表盘造型也比较普通。从实用性角度评判,MG3没有全自动空调,这让它与S×4、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等竞争对手比起来没有明显的优势,但MG3多了蓝牙免提系统,还有前后倒车雷达、电子指南针等便利装置。

  搅局选手

  为什么说MG 3Streetwise可能会搅乱现有的小型车市场?首先我们从它的车身尺寸说起,MG3长4011毫米、宽1688毫米、高1400毫米,轴距达到了2500毫米。而目前国内现有的AO级车型主要有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206、POLO等车型。像POLO的车身尺寸为3916/1650/1465毫米,轴距为246O毫米:飞度的车身尺寸为3845门675/1535毫米,轴距为2450毫米。如果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MG3要比现有的A0级车都大一些,似乎有些A级车的味道。不过和A级车比起来,MG3系似乎又显得小了些。因为A级车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尺寸为4205门695/1540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因此虽然它比现有AO级车型大.但由于还未达到A级车的标准,所以还是必须停留在AO级这个细分市场内翻云覆雨。所以受其车身尺寸及轴距的影响,在与其它同级A0级车型竞争的时候,比较容易在外形尺寸和内部空间上占据优势。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