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7  当代汽车杂志


长城哈弗外观图片

  长城哈弗

  自主品牌SUV中遥遥领先的标杆车型

  同场竞技:东风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江铃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

  说哈弗是自主品牌中的标杆车型,这话一点也不为过。细想一下,有哪款自主品牌SUV能做到像哈弗这样均衡?不论是造型、空间、配置还是动力,哈弗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唯一不足的或许就是还没有完全摆脱模仿和内饰工艺欠火候的烦恼。在此次受邀的三款SUV中,哈佛明显已经“越级”了,它的整车尺寸甚至跨入到了中型SUV的范畴。4620mm的车身长度不仅使外形舒展,在车内如果放倒后座,它的行李厢空间甚至可以扩充至2075L。就售价而言,它比超级维特拉便宜了将近10万元,比狮跑也便宜了近6万元。不过不用紧张,这三款都市SUV道虽同,但不相为谋,谁都不是谁的目标对手。

长城哈弗内饰图片
长城哈弗发动机图片

  作为此次三款SUV中唯一一款柴油车型,哈弗装备了自产的GW2.8TC涡轮增压共轨喷射柴油发动机,压缩比17.2:1,虽最大功率仅有70kW,不过凭借1600~2600rpm时发出的225 N?m最大峰值扭矩,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完全绰绰有余。哈弗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较涩,离合器接点偏高,并且初段的回弹力度并不好,时间久了左脚会有些累。此外,由于装备了柴油发动机,哈弗的车内静谧性无法同汽油车型相比,不过熟悉了柴油机的脾气,你甚至会爱上它的节奏感。其实烧柴油的哈弗最突出的还是经济优势,9L/100km的综合油耗不至于让你对油价上涨过分紧张。

长城哈弗内饰图片
长城哈弗内饰图片

  哈弗装备的电控四驱系统和铃木超级维特拉的有些相像,不过只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2H、4H和4L。在平时使用2H时,哈弗仅只是一辆后驱车,只有当切换为4H或4L时,才能实现四驱功能。这意味着哈弗的这套四驱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并不高。

长城哈弗后备厢图片
长城哈弗后备厢图片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哈弗在相对较低的价格里提供的配置也并不丰富,前排双气囊、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只在超豪华型上出现,不过经销商表示气囊可以提供选装,价格为每个2000元。而像遥控钥匙、ABS+EBD、6碟CD带MP3输入接口、自动空调、四轮碟刹都还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在所有车型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