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7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舒适性和综合性价比突出的韩式都市SUV

  同场竞技: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北京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

  由于受控于现代汽车,所以这一代起亚狮跑除了外壳和内饰拥有自己的特色外,在底盘结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上它和途胜几乎相差无几。不过和途胜相比较,狮跑的外形更具魅力一些,突出的轮眉和车窗边的腰线使它有几分肌肉感,而车尾左右的扁口排气管在气势上能给人以心灵慰籍。狮跑和超级维特拉同属紧凑型SUV行列,所以它们的三围尺寸相差不大,狮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00mm和1695mm,最小离地间隙185mm。车身长度不及超级维特拉,轴距也仅为2630mm,而它的185mm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让越野性打了折扣。尽管如此,狮跑的车内不论乘坐5人还是放置多件行李都显得比较轻松,折叠后座它的行李厢可瞬间扩展至1886L。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内饰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内饰图片

  狮跑的常规动力系统是2.0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由于这款变速箱在远舰(参数配置 图库)和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上都有出现,它的换挡手感相当不错,入挡清晰顺畅。和2.7L V6发动机不同,这台G4GC 2.0L发动机更注重输出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它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05kW/6000rpm,最大扭矩184N?m/4500rpm。带着小油门起步,安静的发动机并不能给予多少激情,如果深踩油门让转速逼近4500rpm,你能感到有近90%的动力被激发。只是柔和的悬架并不适合作激烈的驾驶,并且转弯时它的侧倾还会令你丧失掉一些信心。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发动机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发动机图片

  狮跑的四驱系统整合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仪表盘左下方有两个按钮,可分别控制TCS和4WD Lock。平时,狮跑几乎就是一辆前驱SUV,它的四驱功能只在某一驱动轮打滑时才启动,如需手动锁止四驱,则必须把车速控制在40km/h以下,此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最多可达50:50,如车速超过40km/h,四驱功能则自动解除。这套由博格?华纳提供的智能四驱系统比CR-V的要先进一些,但功能却不及超级维特拉的一半。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后备厢盖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后备厢盖图片

  作为一款满足于在都市使用的SUV,狮跑弱化了越野性,舒适性倒成为了主要诉求。从我们拿到的这款2.0L 手动四驱GLS型来看,标准配置包括了前排双气囊、ABS+EBD+TCS、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单碟CD(支持AUX和USB输入)、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