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7  当代汽车杂志
铃木超级维特拉VS东风悦达起亚狮跑VS长城哈弗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VS铃木超级维特拉VS长城哈弗

  各自为伍出江湖

  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导购

  铃木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VS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VS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

  SUV就像是浪迹江湖中的游子,闯荡在自成体系的圈子里,生活充满腥风血雨。不过最近几年,混迹江湖的游子们大多都收心重返都市,过上了惬意的都市游牧生活。铃木超级维特拉、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以及长城哈弗就是三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虽然它们同属一个门派,但各自却面对不同的细分人群。(导言)

  现在的新派SUV有了和以前不同风格的外观和气质,身处一片新天地究竟好混不好混,明白人是心知肚明,要不各个厂商就不会费尽周折地玩弄新概念,比如NCV(NewConceptVehicle,新概念轿车)、CUV(Car-Based Utility Vehicle,轿车化多功能休闲车)以及Crossover跨界车等等。

  最早认识铃木维特拉还是在香港出版的汽车杂志上,记得那时维特拉在香港乃至东南亚一带都红极一时。这款紧凑型SUV不仅适合在都市里游弋,还具备巨大的改装潜力,为越野迷们津津乐道,那时它还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维他奶。2007年上半年,铃木将第三代超级维特拉三门和五门版进口到了国内,并定位于都市型SUV。现在的维特拉已不像当年前辈那样骁勇善战了,虽然褪去了越野的外衣,但硬朗的车身线条和四驱越野利器还是得以保留。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和长城哈弗的前辈也都是越野出身,尽管哈弗和赛弗(参数配置 图库)在车型渊源上毫无联系,但作为哈弗的继承者,它已成为自主品牌中最好卖的SUV。虽然狮跑也是于2007年在国内上市的,不过它的历史也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早期的狮跑采用非承载式车身、H型大梁、硬轴式车桥以及机械式分动箱,这些都足以说明它的越野身份。和超级维特拉一样,狮跑和哈弗现在定位于都市SUV并不是要返璞归真,而是对市场的妥协以及用更具亲和力的外形为自己争取更大份额的订单,这才是唯一出路。毕竟现在的都市人,鲜有时间和精力倾注在越野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