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7  当代汽车杂志

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图片
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图片

  铃木超级维特拉

  都市化的硬朗外形下依旧保留了不俗的越野性能

  同场竞技:吉普指南者、斯巴鲁森林人、双龙爱腾

  这款超级维特拉不论外形、内饰还是底盘结构,都与前代车型彻底划清了界限。在三款SUV中,它是唯一一款将备胎外挂的,这也说明超级维特拉的户外精神还没有完全消失。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10mm、1695mm,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这样的身段在紧凑型SUV中算不上出众,不过5座设计令它的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都很宽敞。2640mm的轴距令坐在前、后排座时腿部一点也不受拘束。此外,可4/6折叠的后座使行李厢空间能扩展到1386L,只是向右开启的尾门多少有失本土人性化。

铃木超级维特拉内饰图片
铃木超级维特拉内饰图片

  全黑的内饰并不多见,或许你会对这样的配色方案提出抗议,不过还好,超级维特拉的内饰做工还算精细,整个仪表台的造型和SX4有几分相似,简单的功能分区使新手可以很快地熟悉操作。多功能信息屏、6CD碟机带MP3接口、半自动恒温空调、电控四驱切换还有12V电源从上到下布置在中控台上。豪华型还配备了感应式钥匙,只需带着遥控器上车便可着车。

  我们拿到的这款2.0L手动舒适型超级维特拉配备的是传统的齿带钥匙,不带折叠功能着实有些遗憾,不过我们大可发扬DIY动手的精神对它进行一番改造。转动钥匙着车,发动机怠速很安静,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很短,踩离合挂1挡松手刹,用1500rpm起步,这台纵置2.0L发动机好像没有什么活力。回头看看发动机参数,发现它的103kW峰值功率和183N?m峰值扭矩分别发生在6000rpm和4000rpm,难怪低转速起步活力欠缺。在行驶过程中,唯一令人费解的是当处于高挡低转速时,车底会有轻微的共振出现。

铃木超级维特拉发动机图片
铃木超级维特拉发动机图片

  和其他都市型SUV不同,超级维特拉的电控四驱系统是全车的最大亮点,这使它在越野性能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它所配备的中央差速锁式全时四驱系统有N(四驱动力切断)、4H(自适应高速四驱)、4H Lock(高速四驱锁止)和4L Lock(低速四驱锁止)四种模式,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进行切换。在正常4H模式下,动力主要传递到后轮上(或许这就是低速共振发生的源头),这使得它的车身前后重量比达到了50:50。出于对越野的照顾,超级维特拉的前后悬调校得比较硬朗,路感如同方向盘手感一样非常清晰。

铃木超级维特拉后备厢盖图片
铃木超级维特拉后备厢盖图片

  在配置上,所有车型均标配前排双气囊、ABD+EBD+EBA,2.0L手动和自动豪华型则多出了侧气囊和气帘,NCAP四星碰撞标准令安全性还是非常到位。而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氙气大灯+清洗器则只能在豪华型上找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