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车展特辑:评宝马1系和Tigua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02  新浪汽车

    宝马1系

  主持人静怡:刚刚我们聊的这些车是基本上是有钱买车的就能够考虑的一些车型,我们现在关注几款也是热度非常高的,昨天也提到过的豪华品牌的一些亲民的车型,比如说这次热炒的宝马1系。

宝马1系
宝马1系
 
    点击观看更多宝马1系图片

  刘鸿仓:对,宝马1系在进中国以后,宝马在中国销售车型基本上就全了,所以这个等于是把最后一块牌放到中国市场,我在中国市场就是一个全系车型了,这是战略考虑。至于战术考虑,宝马肯定要保持比较高的品牌形象和它固有的理念,所以它不会是一个说我这1系来了,虽然我是在国际上销量很大的一个车型,我在中国也追求大销量,这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静怡:真的吗?很多人都以为他要抢占低端市场了(笑)

  刘鸿仓:这不可能,宝马肯定先保证品牌形象和服务,然后我们的口碑,然后再说销量,所以这个预售价是28万起,28万到45万。

  主持人静怡:这个我从网友的很多反映来说,都觉得高,为什么?那么宝马1系在国外大概是一个什么价格?

  刘鸿仓:在国外肯定比在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它在国外的价格应该比同级别,比如说比高尔夫,它贵的范围不会超过40%左右,不会超过这个级别,但是国外有一个问题,就是它所有的价格都很低,包括5系,包括3系都很低,所以那个价差本身就不是特别明显。还有很多网友说如果国内都卖的像国外那个价格的话,估计满大街都是奔驰了。

  刘鸿仓:真到那一天买奔驰的人反倒少了,国外人他对100块钱的差价,对1000块钱的差价非常敏感,就是买什么车的人就买什么车,很多人买得起奔驰但是他不买奔驰,这个咱可以哪天再来一个话题单说。(笑)

  主持人静怡:对,那从这次宝马1系进入中国的预售价来说,是不是它主要是为了丰富产品线,难道就不在乎销量了?

  刘鸿仓:基本上不能说不在乎销量,它会有一个前期的市场调查,他会定到一个他认为合理的价格和所能获得的销售,比如说它前期市场调查说定这个价格每年卖这么多,那我就满意了,不需要再为了销量定低,而且我觉得网友之所以觉得高,主要是因为网友同志们期待值太高,大家不要觉得来一个小宝马,我也能买得起了,别这么想,还是两码事。

  主持人静怡:因为之前媒体报道,你看这个车没有进入中国,大家看国外售价是这样,我们希望它高那么一点点就买了,肯定是这么希望。所以很多网友对于宝马1系没有直观的了解,那么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宝马1系特点在哪里?

  刘鸿仓:它从操控性和开的角度来讲比3系更灵活,所以开起来是非常好的一款车,开上是一款非常非常好的车。从坐上稍差一点,但是我想买1系的人也不是为了坐,但是实用性上、停车可能会方便一点。

  主持人静怡:我觉得还是比较看好宝马1系的销售前景,即便价不是特别低。

  刘鸿仓:可能我个人认为不太乐观。

  主持人静怡:真的吗?我们已经产生了分歧(笑)

  刘鸿仓:因为我是看着前边的奥迪A4的例子来认为这个不太乐观,但是这个不乐观并不是说代表它不能满足宝马方面预期,但我觉得它肯定卖的比3系少,因为中国的需求是倒过来的,越是大越是豪华车,相对来说销售越旺盛,但是小型的豪华车需求就不那么旺盛。

  主持人静怡:就是很多人觉得我要真买宝马的话就买能给我充面子的。

  刘鸿仓:很可能是这种心理。

  主持人静怡:对于这款车来说,真的,我们也是希望看到它最终的定价,然后看看它的市场表现我们之间谁猜中,估计是你猜中的比例高一些(笑)

  刘鸿仓:也不一定。(笑)

    大众TIGUAN

  主持人静怡:还有一款车,09年初可能会进入中国,就是TIGUAN。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点击观看更多大众Tiguan图片

  刘鸿仓:这也是期待值很高的一个车,因为它在国内没有这么一个级别,或者说没有这个级别里边理想的车型,它的性能表现非常好,整个从公路表现到越野表现到等等这些方面,很全面,这个车可以说非常全面,所以这个车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静怡:我之前看网友关注度的时候就很好奇,因为我们之前推出一些车展的猜测,我就觉得很奇怪,在我看来一般这种车型不属于大众会关注的,但是这次它的投票率基本上排在第一,第二,为什么?

  刘鸿仓:主要还是因为可能大众有一个品牌的基础,就是喜欢大众或者说已经使用大众车的人会比较多,同时这个车本身性能也不错,而且更关键的还是我说的那个,就是它有一个求新求异,就是国内没有这个车的心理,这实际上是市场一个属于空白。

  主持人静怡:中国现在SUV市场,可以说火爆程度与日俱增。

  刘鸿仓:基本上是说增的很吓人,因为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涨了30%,像一个这么大量级的市场它能涨30%,我觉得老外听了都觉得不信的。因为美国和日本市场,日本市场已经在萎缩,美国好像从05年到现在它也是连续好几年萎缩了,就是每年都在下降,所以中国这儿一暴涨,大厂肯定觉得这儿有钱赚,肯定蜂拥而至。

  主持人静怡:我们确实也没有想到中国原本大多数人追求那种大而宽轿车的汽车市场SUV会突然这么热起来,刚才我们讲的全都是合资品牌的车,除了荣威是自主品牌吧,也是有一些外方背景的,有没有我们印象中明显的自主品牌,比如像奇瑞这样的自主企业,哪个新车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