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车展特辑:第Ⅱ代马6、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02  新浪汽车

    第二代马自达6

  主持人静怡:接下来我们再有什么亮点车型呢?除了这两款车之外的,最吸引您关注的是哪几款车?

  刘鸿仓:比如说像新飞度,新凯越,还有新马6,还有新天籁。

第Ⅱ代马自达6
第Ⅱ代马自达6

  主持人静怡:我们先说说新马6,在参展前两、三天官方突然说你们一定要把所有名称都改成第二代马自达6,这个当中它有什么考虑?这个车真的和以前有那么大不同吗?

  刘鸿仓:按照我们汽车的换代规律,它肯定是全新一代,这个没的说,应该上一代是02年,现在是08年,6年一个换代,这是正常的。然后这个车主要的性能方面,实际上还是走在老马6那个方向上,但是只不过这个方向走得更远更深,比如说它的空间扩大了,车身也加长了,动感的设计更趋向于那种前卫,然后是曲线,更趋向于那个方向,而且它动力和操控方面也都很好。所以这个新马6设计还是非常棒的,而且它能够做到非常有个性,但是又不引起人的反感或者是怪异,这个做得很好,而且我相信它的操控感也应该是很好的。

  主持人静怡:但是马自达本身就是一个比较个性的车,您的意思是说第二代马自达更往个性的方向发展吗?

  刘鸿仓:对,我觉得是这样,它往个性的方向又推了一步,但是并没有背离大众的审美取向还有消费取向等等,所以我觉得它应该是一个不直接跟凯美瑞和雅阁竞争的一个车型,这实际上是偏向动感喜欢运动的车主去买马6,当然是有购买实力在这个范围内,喜欢动感的人会去买这个车。

  主持人静怡:因为现在肯定还能买到现有的马6,如果让我现在去买,新老之间差别多大,您会怎么推荐?

  刘鸿仓:我觉得最主要就是预算,如果你的钱没那么多,买老马6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老马6很多设计到现在也不过时,一直也很好,我一直认为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钱够肯定买第二代。

    新飞度

  主持人静怡:那我们刚才说到几款车型,还有新飞度。

新飞度
新飞度

  刘鸿仓:这个跟刚才说马6的方向有点类似,就是上一代飞度已经在空间上,在便利性上做得很好了,这代飞度又提高了一块,它的空间更让人觉得这么小的车能创造这么大空间,而且它的外形克服了上一代一些不足,比如三角灯比过去那个灯显得大气,显得更符合飞度这种小型车定位,上一代飞度设计比较含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这代就直接给你设计得很大气,切肩的外形更符合它的定位。而且我觉得它内部空间,还有动力匹配上,这代飞度应该可能比上一代飞度还要会受欢迎。

  主持人静怡:从技术上有没有什么比上一代飞度更明显的亮点?

  刘鸿仓:发动机技术轻微的提升一点点,其他的技术基本上还是保留了上一代的特点。

  主持人静怡:这个车会针对中国市场再进行其他的改动吗?

  刘鸿仓:应该不会了,因为可能广本,包括本田他们从上一代的经验来看,日本原设计基本上很符合中国的消费者需求。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