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车展特辑:豪华品牌小车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23  新浪汽车

    豪华品牌丰富在华产品线

  主持人:回到刚才您说,像国外,可能我确实喜欢法拉利的品牌,同时他也适合我,品牌忠诚度就在那儿,这一次车展上奥迪、宝马、奔驰都推出了稍微平民价位的车,有媒体就分析,这个就是培养品牌忠诚度,但是也有媒体说这是为了抢占更低端的市场?

  许群:我们也可以聊一聊,稍微的高端的品牌,老围绕在E4馆有一点儿累,我也是空口白说,因为有一些我也没有开过,我们去聊聊这些品牌也很有意思。

  主持人:比如说宝马一系就非常受关注。还有包括前两天采访奔驰市场部的总监,她就说我们推出C级不单单是为了抢占市场,更多的想让你知道奔驰这个豪华品牌有很多车型可以满足你的需要,让你初有能力的时候,就可以拥有奔驰这个品牌,不是非要到买S级或更贵的车型的时候。

  许群:说到奔驰这个品牌,他们现在是在刻意改变奔驰就是S级的概念,奔驰这个品牌是全球,毫不夸张的说,它是全球品牌产品线最长的一个品牌,从非常小的车,我们从奔驰的A级车开始说,B级车,C级车,S级车,这都是轿车,然后它同时还有轿跑车,CLS,非常非常漂亮,是这次车展当中非常漂亮的几款车之一,还有它的跑车,SLK到SLR,还有SUV,还有ML、GL,现在又出了GLK等等,同时还有四门酷配,都是非常非常有意思,有一个非常全的一个,其中它有的这个板块比如说像原来,现在R级没有其他的竞争对手,像CLS以前没有,现在慢慢的有一些竞争对手,奔驰这个品牌其实是一个非常丰富,宽泛的产品系列,而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接触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他们现在也会全方位年轻化的方向发展,这一次奔驰除了他们这次首发的GLK以外,我比较喜欢CL级的车,这是一个紧凑型的SUV,为什么在中国首发,因为中国仍然是目前最活跃的SUV市场,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这么做,其实这个车他们完全可以在日内瓦推出来,已经完全成熟,但是他们选择在中国,我也非常高兴,这说明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奔驰是GLK,奥迪是Q5,都是全球首发,沃尔沃XC60是亚洲首发,英菲尼迪EX,宝马X3,这一次在车展之前还盛传保时捷要推出一个跟Q5同平台开发的一个紧凑型的SUV,我们当时都相信了,但是车展一开幕发现不是,也是一个小花絮,所以这个领域是一个非常有市场的领域,在目前这种我们看重油耗,更看重环保同时又偏好SUV的特性的一个大环境下,小型SUV成为了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这些豪华品牌真正的是推出他们强有力的产品。从这一点上更能看出我们北京车展的价值,而不是刚才那一堆的超豪华车型,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奥迪这边我们看到除了Q5之外,还有全线的车型,在中国首先上市S5和A5,这也是一个房车,把这个车进入中国,也是对中国的另类和时尚前卫或者说对生活方式有追求的人群他们购买力的认可,因为它是一个双门的四座的车,中国人对双门车,对酷配的程度一直认知不是很高,但是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他们除了选择A4和A6四门车以外,他们也会有一些另类的选择,这种选择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体现,不是纯粹的实用型的展示,像有的后座坐两个人没有问题,但是必须从前门来进,这在以前大家是不习惯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个性化的轿车,真的是对中国的市场非常信任,而且非常看好。

  宝马这边也推出了跨界轿跑车的车型,叫X6,大家都看见了,有SUV和轿跑车混合外观的一个车型,可能已经不能叫SUV。

  主持人:我觉得之前有一个很好玩的描述,如果你把他放到地下,遮掉一部分你会觉得是跑车。

  许群:对,所以这一次车展X6这个车非常多人喜欢,我有很多朋友都说这个车真好,而且像我这么高个的人,坐在貌似很窄很低的后排,也不是非常窄,就是设计非常巧妙,它的后座很倾斜的线,但是座椅位置非常好。所以这个车也很有意思,我想它的定价可能比较贵,可能会让一些喜欢这个车的人,感觉有一些贵,但是它的定价还没有出来,我也不敢妄加评论,只是这款车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这么快进入中国市场,也证明豪华品牌对中国的非主流的汽车的消费市场的信心。

  主持人:这几个豪华品牌,如果像布加迪或者迈巴赫可能是一款车吸引你眼球的话,这几个品牌都是用全系列的产品线来吸引你。

    豪华品牌的平民车型值得期待

smart
smart

  许群:我还想跟你说说,这一次非常有意思Smart和菲亚特他们同时在中国推出了他们非常好玩的两款车,一个是Smart,然后就是菲亚特500,他们虽然不在一个展馆,但是吸引了大量的眼球,特别是很多女孩子,非常非常喜欢,男生可能喜欢菲亚特500多一些,也是一款非常酷的车,我在意大利曾经开过菲特亚500,我钻出来的时候就有一点像大狗熊钻出来一样,造型非常非常酷。Smart我觉得这一次推出也是跟全球的步伐同步,在这次底特律车展,北美有史以来第一次推出Smart车型,而且在北美貌似对这种车型毫不感冒的市场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我相信它走出这一步是非常的正确的,Smart在10多年的时间里面其实路并不顺利,我觉得这不能证明车型有多大问题,只能是市场开拓还是偏狭窄,研发费用非常高,而且它只是着眼于欧洲大城市的拥挤交通中的市场,可能对它整个产品线来说是不足以维持的,所以它现在把它的目光、脚步放在北美市场、中国市场和亚洲市场,我相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我也相信它会拥有它的更多的粉丝,只是但愿这个车别卖一个添加,卖20多万。

  主持人:对于比如说中国消费市场来说,一款像Smart的车,关注它,比如说女生,展馆看一下,有可能都不去看布加迪,但是究竟消费水准,对于在中国消费市场前景的预测呢?

  许群:我只想跟Smart他们有一个建议,我建议希望你们去了解什么人喜欢你们这个车,针对这个人群,能接受的购买能力来定一个价格,而不是反过来先定一个价格,然后再找喜欢它的人,这件事情是非常困难的,可能你会花更多的钱,我希望他们了解通过他们的方式了解什么人喜欢你的车,根据这些人的消费能力定价,这是我的建议,如果他们真这么做了,我相信这辆车会有很好的市场。500这边可能会不太一样一些,因为本身菲亚特他们的关注应该首先是在其他两款紧凑级的小车,可能要在中国生产,500我觉得跟品牌形象有关系吧!我相信他们的定价不会非常便宜,看吧,这个东西不好说。2000万的车我说不清楚,20万的车我也说不清楚。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包括说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豪华品牌的稍微平民车的价格,非常高兴今天能和许主编有这样精彩的探讨,经过我们今天的聊天,也希望未来几天大家去看展览的话,都知道去看什么车,和自己匹配的车型在哪里?比如我可能去找Smart,老师可能去找阿斯顿马丁或者其他的车。

  许群:我们要去看一个车的时候,还要尽量的了解它,上新浪网,包括阅读一下《名车志》,5月刊有整个车展的介绍,去了解了以后要去看,看完以后再继续了解。

  主持人:一个良性循环的汽车文化的发展。

  许群:对,不要被更多的信息误导,而要把你的心放在那个车上,从心所欲,就会找到自己最喜爱的一部车。

  主持人:谢谢许群,谢谢大家的关注,明天我们还会推出关于上市新车的车展的报道,之后还有能源车、新概念车车展的特别节目,期待您的关注,再见。

  许群: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感谢易茗造型提供主持人化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