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桥稔:长安马自达08年底销售店扩大到12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0:52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滕桥稔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滕桥稔先生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滕桥稔先生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滕桥稔先生。能向我们网友们问声好吗?

  滕桥稔: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长安马自达的总经理滕桥稔,今天能够借北京车展这个机会跟大家做一个交流,非常得高兴。

  主持人:对长安马自达相信诸位网友非常非常熟悉,包括长安马自达出过很多很多款网友非常喜欢的车型,这次长安马自达参加北京车展,是怎么样一个计划,有怎么样产品的阵容来参加的?

  滕桥稔:我们这次长安马自达参加北京的车展,一个是我们在4月2号随世界首发的马二劲翔,在4月2号上市,借着北京车展的机会,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看到这款展示的车。另外在这之后,我们也会把马二1.5升天窗版的系列,在北京车展的展台上我们也将展出我们这一系列的车型。我们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我们是销售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工厂所生产的马自达品牌一个车型,现在我们的车型主要是马自达三,马自达二,和马自达二三劲翔,现阶段我们将以这三个主力车型为中心进行销售。因为这三款车型的级别市场占我们整个轿车55%的份额,因此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在现阶段我们将首先以这三款车为中心进行销售,对新追加车型的计划在现阶段我们是没有的。

  主持人:是不是一汽马自达负责高端的产品,长安马自达负责中低端产品?

  滕桥稔:我们和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中间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分工,当然从我们现在长安马自达所销售的车型都是属于一些紧凑型的小车,而一汽马自达他们销售车型比我们车身要大一些的车型,至少在现阶段是这样一个情况。那么至于今后会是怎样情况,这个也没有明确的计划。

  主持人:在新产品不断推出市场的时候,2008年长安马自达战略规划和工作重心是什么呢?

  滕桥稔:作为我们长安马自达来说的话,实际上在今年1月份真正开始我们销售活动,那么我们产品马自达三,以及我们今年所引进的,新上市的产品,马二劲翔现在已经完成了新产品的投放工作,现在开始我们重点工作是扩充我们的销售网络。现在我们的销售店已经建好的有65家,今后我们将更加加大力度,发展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点,很快达到100家的目标。另外我们到年底将是120家这样的目标,现阶段我们主要计划是这样。

  主持人:在看最近新闻的时候,一些网友反映说长安马自达车非常好,但是因为现在非常快速扩充经销商网络的话,某些4S店服务不是很好,不是很理想,这个问题长安马自达怎么应对呢?

  滕桥稔:那么首先就是说作为我们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是一个新的销售公司,因此要建起我们用户信赖的品牌是我们的目标。购买我们产品的用户为了让他们很放心驾驶我们的车辆,我们将提供比我们同级车那些厂家更长的一个质保,是3年6万公里这样比较长时间的质保期。另外一点我们4S店向客户提供一个能够使他们放心的服务,因此我们引进了马自达在全球展开的SUG的流程,具体说来这个内容是什么?简单的说三个方面,它的一次修复以及它透明的价格和及时交车,主要从这三个方面,围绕这三个方面SUG的流程,通过导入这个流程使我们客户在4S店接受安心的服务。作为我们这一个服务品牌,我们提出的对客户是一种全程关怀。

  另外我们从今年1月开始我们营业部,从4月份下半期我们将在我们销售网络各家4S店开始我们第一次大型的服务活动,具体比如说是给用户进行一些车辆的免费检查这样一系列的服务活动。

  主持人:相信这服务肯定非常好,相信这种服务之下马自达的销量一路攀升,现在长安马自达下面产品的销售情况?

  滕桥稔:我们今年1月份开始正式我们的销售,马三这个产品在这三个月我们销售达到9千台左右,马二因为我们最初推出的时候只有1.3这样单一车型,因此马二在销售方面销售量比较少,在3个月只有2500台。随着我们现在主力产品现在都已经出来了,4月份我们将加大我们的销售活动,我们今年的目标将是11万台,我们将面向这11万台的目标现在努力去进行加速我们的销售。

  主持人:我们看到其实马三和马二都是两款非常不错的产品,但现在马三销售数字跟它产品好的性能和质量似乎不是很适合的关系,请问这是不是由于进口马三的压力?

  滕桥稔:那么马三这款产品它已经上市将近有三年的时间了,实际上马三在中国也获得很好很高的口碑,因为我们现在销售店的数量只有65家,也就是说可能从总的销售量来看的话还不是很充分,但实际上从我们平均每一家销售店销售的数量来看其实还是很不错。就是我们从经销商那了解到,我们的用户对于马三这款产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得到了来自于他们对产品很高的肯定。

  那么刚才提到进口车会不会对我们现在马三销售造成一个冲击呢?其实我觉得随着进口马三的引入,可能反过来使更多的客户对我们马三产生兴趣。另外我认为马三和马二它们的用户是不一样的,购买马三的三厢和两厢的用户他们的兴趣是不一样,因此他们的客户群是不一样,如果购买马三三厢的用户他会喜欢这个产品的动感,除了动感以外还有看起来优雅大方的设计,除了这些方面他会选择我们马三的三厢。另外一点就说,因为我们马自达三是属于在中国进行国产的车型,因此它调查了中国客户的需求,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开发设计的产品,因此这一点上是和进口车不同的,它除了追求驾驶的愉悦性以外,另外它也考虑中国客户的追求和舒适型的方面,因此在设计开发上进行了考虑,比如说它悬挂的一些设定在这方面是充分考虑了我们中国客户需求来进行设计的,这一点在进口车上就没有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

  主持人:想请问一下马二的话,对于长安马自达的话,对马自达全球的话,马二的销量怎么样?

  滕桥稔:马二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对马自达来说是一个主力产品,而且它的量也是很大的。而且这款车在去年的时候获得了日本RJC大奖,还有欧洲年度大奖的第二名,虽然是第二名,因为第一名不会给其他国外的车型,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觉得非常自豪的,这款车现在已经获得27个奖项,在3月份最近它还获得2008世界风云车型的奖项,这个奖项在纽约发布的,而且经过世界上大多数媒体严格的眼光进行评核,还得到大多数用户很高的评价。作为我们这款车虽然在今年其他品牌专家推动了马二这样车子的产品也很多,但是我们这款产品除了马自达特有的驾驶行驶的优越性以外,它的低燃油性,还有车内空间的舒适性这些方面都是我们这款产品的特点,因此希望更多的用户能够来看我们这款车子,而且能够实际的去体验它。

  主持人:现在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请问长安马自达面对这样的竞争有信心吗,怎么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怎么看市场的竞争?

  滕桥稔:我们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是更符合我们马自达品牌设计概念的一个产品,不管从它的设计还是驾驶的愉悦性或者在车子动力性方面都具有马自达品牌这样一个特征,而我们马自达六,马自达三在市场上得到了来自我们客户很高的评价,因此我相信不管是马三还是我们的马二,今后一定会在市场上得到更多用户的好评,我确信这一点的。

  主持人:请问一下,从去年到今年的话,很多原材料的成本在提升,这个成本的上涨对长安马自达的压力会有多大?长安马自达如何去应对这个压力?

  滕桥稔:作为我们销售公司来说的话,随着这样成本的上涨只靠我们销售公司来说当然无法采取很多的对策,无论是我们销售公司或者是我们工厂来说,我们都觉得设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向客户设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销售公司将和工厂这边一起将从各方面采取一些措施,以使我们的成本能够降低下来,其实大家已经可以看到,我们最近发布的马自达二劲翔它的价格我们认为是合理的一个价格,因此对我们来说,一个是成为用户所信赖的品牌,另外一个我们向用户提供的价格也是用户能够接受的合理价格,为此,我们将在各方面做成本的控制,我们将做这方面的努力。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问滕桥稔先生一个宏大的问题,从去年到今年中国汽车业出现兼并重组的浪潮,想请问一下滕桥稔先生对这个趋势,以他的经验向我们发表他的观点。这个趋势对中国汽车业是好的影响,还是坏的影响,他是怎么看的?

  滕桥稔:确实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存在100个以上的品牌,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作为一个新的品牌的话,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客户所信任的品牌,而且我们将彻底追求客户的满意度,向客户提供他们非常满意的服务,因此从我们的目标的话,我们一直想的就是,我们要作为一个成功的品牌,一个有实力的品牌要生存下去,在这个市场上。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滕桥稔先生做客我们新浪访谈,让我们对长安马自达有更多的了解,分享了很多他一些比较职业的,专业的观点,谢谢。

  滕桥稔: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