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时装设计师:结合大众汽车设计生态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57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与大众汽车合作的德国著名时装设计师Regina Tiedeken和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大众汽车德国著名设计师Regina
德国先锋时装设计师Regina Tiedeken和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了众多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汽车,一起来分享各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亮点以及关注企业、行业的发展。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大众汽车与德国先锋时装品牌von Wedel Tiedekne合作,推出主题为“生态系列”的时装作品。今天邀请到我们直播间的是两位美女,先请她们自我介绍一下。

  Regina Tiedeken:两位就是品牌的合作人,这个品牌是2003年建立的,每年会推出两款新的时装,专门为女性的时装做设计,因为每一季的时装都会有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一样的,当然作为她们这个品牌来讲,她们非常重视她们的品质,剪裁、制作、用料都非常考究,而且她们跟德国的一些设计的院校也合作,作为她们品牌的一个支持。

  主持人:两位美女自我介绍一下吧!

  Regina Tiedeken:两位德国美女真的是德国的代表,一个从柏林来的,一个从慕尼黑来的,一个最北来的,一个最南来的,她们是大学的同学,认识已经七年了,合作也非常愉快,在这个期间在其他的国家也是,她在法国巴黎也学习过,她在意大利学习过,也是七年的时间在一块儿合作,相处得很好。

大众汽车展台的模特秀

  主持人:服装品牌有些中国的民众可能还不太熟悉,很多人理念当中的品牌是一个先锋的品牌,当时创作的思路怎么样?为什么会给大家留下这样一个印象?是有意为之还是它的设计很前卫?

  Regina Tiedeken:也有可能是这样的,这种可能也受她们学习的影响,因为他们也是学设计的,非常注意在时装里面的创新,他们的剪裁非常具有创新性,每季推出都是有主题的,每个主题都有故事,所以中国时尚的人士也会觉得她们这个品牌非常时尚,很先锋的,因为她们的理念比较先进。而且比如像给车模的设计也是,不光是很实用的,而且也是很时尚的,你穿这个衣服也会去参加一些流行的派对,也是很漂亮的,而且她们走的时尚路线,她们设计的晚装也综合了非常舒适的元素,穿着很舒服。

  主持人:作为先锋时尚的品牌,为什么大众汽车会来进行这样一个合作,可能是很多人很好奇的,对于德国乃至全球,大众汽车都是一个老字号,为什么会和如此年轻的创新的前卫的品牌进行一个服装方面的合作,这一点我们很好奇。

  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虽然大众汽车是一个百年的老品牌,但是实际上大众汽车一直在创新,非常注意环保,非常注意一些新的技术,包括新能源一些方面的创新,所以这和她们的理念上来讲也非常契合,她们的理念也是给普通人美好生活的一个机会,就像大众汽车一样,也会做一些非常质量很好的汽车,但是可能大家也可以买得起的汽车,从这些理念上还是很契合的。因为这一次大众汽车的展台做得很漂亮,一看就是很清新很亮丽,也代表了大众汽车的品质。具体这个问题,其实是大众汽车找的她们,直接和她们联系,开始的这个合作。

  主持人:具体到大众汽车找了你们之后,我就想了解,这一次我们先分享一下,这一次大众汽车的展台整系服装,包括车型车模服装、美女讲师服装、礼仪人员的服装,这些都由我们这个品牌来设计,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怎么去判断大众想要的?怎么做一个真正的品牌的一个契合?包括说汽车车模设计服装有没有和平常设计不同的方面?

  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她们设计任何一个产品都有一个基准,她们设计的所有服装都是这样的,要舒适而且要非常的高品质,这个是基本的,但是对于车模来讲,特别是对于大众汽车这样的品牌来讲,大众汽车的品牌车型非常多,从非常传统的到跑车,各种不同类型的车,每一款车里面找这种元素,这种创新的元素给他们这种好像灵感的一些元素,然后从他们创意里面去体现每款车的一个特质,而且从他们的角度来讲,刚提了一个环保的理念,他们车模的服装非常讲究,很多都采用了自然的材料,什么棉或者说是一些竹子,非常新的一些环保材料,而且她刚才还提到甚至有这种,可再生的塑料瓶做出来的某种材料,是非常环保的,所以说她们的理念也和大众汽车的理念非常的契合,表现它的多样性、舒适型、高品质,表现它的环保。

  主持人:谢谢,很长的翻译(笑)。我觉得两位在设计的时候很准确的把握汽车设计的一个潮流就是环保,这个确实是整个目前汽车业界都很重视的一个点,我想知道两位心目当中大众汽车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两位心目当中大众汽车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设计感?如果让两位判断、预测的话。

  Regina Tiedeken:因为大众汽车现在本身重视生态环保,所以大众汽车的方案也应该是一个绿色的发展方向,而且它们在这个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因为它们技术方面,各方面,研发的能力也很强。

  主持人:这一次大众汽车是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对于奥运会我不知道两位心目当中怎么去理解,包括说我们提出的一些绿色奥运这样一个理念,包括刚刚我们说到环保,对于这个两位怎么理解,同时对于绿色奥运有什么样的想法?对于这一次毕竟跟大众汽车合作,除了它是一个百年老品牌以外,现在它刚好又跟奥运会结合,这当中有没有考虑进去一些设计的元素?

  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具体来讲,礼仪小姐设计的那边就有祥云的图案,还有五行的东西,她们可能了解一些中国的元素。另外这一次的系列就是生态的系列,跟绿色的奥运也是很贴合的,因为介绍一种生态的理念。她们一月份也来过中国,也高兴大众邀请她们做整套的设计,她们也很兴奋,看到中国整个的发展,她们也是觉得很高兴。

  主持人:对于这个品牌而言,了解这个品牌的人,刚才我们说到是时尚先锋的时装品牌,这一次也是有机会来到中国,也是见识了中国的人文环境,不知道以后这个品牌在中国会不会有一些继续的发展和新的动向?

  Regina Tiedeken:对她们来讲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活跃的市场,她们非常希望进中国市场,而且在香港也有销售,当然这个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距离,内陆的一些销售,但是她们也希望通过跟大众的合作来中国市场第一步,继续有一个好的发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问一下两位美女,包括1月份来过一次,包括这一次,对中国一个整体的印象,同时最后也对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

  Friederike vonwedel-parlow:第一次来的时候是1月份,当时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对她们就是很盛情的接待,这一次来又赶到春天,也不是那么冷,可能在街上多走走,多看看,就觉得特别有活力的一个城市,因为她们从柏林过来,柏林在德国来说本身就是很有活力的城市,她们也有很多建筑的工程,但是可能跟北京相比还差了一些,咱们北京是更有活力的,她们都觉得非常兴奋,非常希望能尽快再来。

  主持人:虽然没有听太明白,但是大家发现我们聊得很开心,确实两位女设计师是很时尚,很活泼,非常开心和两位进行这样的聊天,希望这个品牌以及两位都会再次来到中国,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