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特色经典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46  新浪汽车

  “高动力输出、低燃油消耗”已成为大众汽车发动机技术发展方向和目标,采用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已逐渐成为大众汽车车型主要的动力装置。燃油直喷技术自数年前开始被大众汽车应用到旗下许多车型上,结合涡轮增压技术,可有效提高燃油效率,不但动力性能得到加强,而且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更具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大众汽车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TSI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不同于传统多点喷射发动机采用进气岐管喷射技术,TSI 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过精确计算、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这样,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更高,从而使发动机动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快,而油耗和排放却更低。 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充气效率提高,是又一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的重要技术手段。大众汽车的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采用了水冷式涡轮增压器,涡轮叶片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使进气气流的分布状态有助于降低能量损耗,同时,又保证了汽油和空气均匀混合。使得TSI发动机在宽广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都具有充沛的动力,同时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

  燃油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完美结合使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排放更清洁。大众汽车集团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开发了多款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并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车型。

  在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展示了数款先进的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1.8TSI、1.4TSI和2.0TSI。

  1.8TSI——引进中国,全球同步生产

  1.8TSI - 1.8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属大众汽车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2007年已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的。这是大众汽车集团首次向中国引进其全球同步生产的技术领先的发动机产品。1.8 TSI发动机在动力、油耗、环保方面有着极为显著的优势:

  动力性能显著提高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排量:1.8升(1798cc )

  最大功率:118kW(5000 转/每分)

  最大扭矩:250Nm(1500-4200转/每分)

  排放标准:欧4

  1.8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引人注目,在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rpm时,可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并且这一最大功率输出可维持到发动机转速6200rpm;而220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rpm时即可产生,并可持续输出至发动机转速达到4200rpm,大大提高了速度和加速与档位的弹性,这尤其适用中国用户低速挂高档的习惯。低速高扭矩,高速高功率,并且宽转速范围持续的高动力输出,另这款发动机出色动力表现,与同级别发动机相比,无出其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