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引领绿色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16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本届北京车展参展主题“绿动未来”的标志性产品,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搭载尖端科技打造的E-Flex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真正实现汽车领域对“零油耗”和“无排放”的终级诉求,揭示了未来豪华汽车的新愿景,表明了凯迪拉克在新燃料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领先地位。

  拥有鲜明线条和动感外形的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秉承了通用汽车通过应用尖端技术来实现完全替代石油依赖的承诺,是通用汽车创新的E-Flex动力推进系统的最新成果,整合应用了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技术。凯迪拉克Provoq采用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消耗燃油,并且除了纯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其上一代体积缩减了一半,却具有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

  “对于通用汽车E-Flex平台的发展来说,凯迪拉克是顺理成章的选择”,凯迪拉克总经理Jim Taylor说,“凯迪拉克的品牌精髓充分展现了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因此凯迪拉克最适合应用最先进的动力系统。E-Flex氢燃料电池系统将与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和‘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共同构筑起凯迪拉克豪华品牌动力科技的制高点。”

  动力系统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续航里程达483公里,其中依靠氢燃料行驶450余公里,依靠纯电池驱动行驶约32公里。Provoq概念车不仅彻底颠覆了传统汽车的油耗和污染物排放,更拥有与豪华运动轿车相媲美的卓越运动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5秒,相比由上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车型提高了30%,并且通过扭矩的瞬间提升,会让驾乘者感觉速度更快。Provoq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Provoq概念车将一对储氢罐置于行李厢底板之下,在700巴的高压下可储存6公斤的氢气,以供应发动机盖下的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堆负责混合氢气和氧气,最高可产生88千瓦的连续电力。锂电池堆可以存储高达9千瓦/小时的电力能源,并且可以提供最高达60千瓦的动力来进一步增强车辆的性能。

  外形设计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最新的概念车型,Provoq的设计师们始终强调更佳的造型,也更注重环保。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已经广受好评,设计师在这一理念的基础上为Provoq设计出了一个线条鲜明、动感十足的外形,以动感的造型和先进的装备来提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改善整车的效率。

  E-Flex系统的灵活性,使Provoq的设计师们可以不受动力系统的影响以设计出外形更时尚的产品。车身上的功能性端口成为了Provoq的设计亮点。流线型的车身线条,使车辆在静止时也有一种向前的动感。

  车型亮点还包括:

                  空气动力优化型全车底护板

                  与时尚的前翼板通风口设计融为一体的车身左、右侧充电端口

                  具有按下-弹起操作特点的水平车门把手

                  集成侧转向灯功能的风洞型外后视镜

                  与全宽度环绕型扰流板一体化的尾部中置高位制动灯

                  标志性的鱼鳍状垂直尾灯

                  与B柱形成一个完整平面的侧窗安装工艺

                  轮辐之间有清晰空间的轮毂造型,带来更时尚的外型

                  更低风阻的车顶支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