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尹同耀李峰:将与克莱斯勒组建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9:07  新浪汽车
新浪专访尹同耀李峰:将与克莱斯勒组建合资企业

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左)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

  带着六大系列车型来参加北京车展的奇瑞,无疑是一个视线的集中者。同时,这家身为自主品牌领头者的企业,还处于为克莱斯勒菲亚特代工,甚至合资的种种传言之中。有人质疑,奇瑞的技术、管理、控制能达到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要求吗?

  诸多疑问,都仅仅是个人的主观判断,只能留待历史验证。但我们看得见的是,奇瑞带着包括了14款新车的20余辆车型的庞大队伍,参加本次北京车展。并且,新浪汽车也得到机会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对话的机会,也许,从这次对话中,我们能看到奇瑞的一些轨迹。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

  克莱斯勒提出希望与奇瑞组建合资企业

  新浪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合资谈判情况如何了?

  尹同耀:去年和克莱斯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规定要由我们设计和制造,协议的第一款车今年下半年将会完成,也就是A1。现在它的道路试验、碰撞试验基本上结束了,它将打着克莱斯勒的品牌,作为我们进入海外市场,特别是发达市场中的第一款车。

  另外,A3也将进入美国市场。现在,美国燃油经济税提高了40%,小排量的车市场不断增加,它们需要我们的产品。同时,希望增加海外的市场份额的克莱斯勒,也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我们合作得比较愉快。

  现在双方合作的愿望不断升温,原本,我们只是替他们设计、制造,就是合作关系。但克莱斯勒新的首席执行官上任后,提出跟奇瑞不能局限于合作的关系,一定要有资本上的合作,希望组建合资企业。我们已经就合资开始了商谈,但情况比较复杂,正在谈判中。

  新浪汽车:奇瑞已经达到克莱斯勒的要求了?

  尹同耀:我们合作还是不错的,我们的产品质量和设计水平得到了他们充分的认可,他们就是在原来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要求一定要增加几款产品的开发。现在成本的增加,原材料的上涨,汇率的上涨,增加的一些成本,他们也愿意增加。现在,他们提出要加大我们双方的合作,可能还要成立合资企业。

  最近,我们产品已经开始在美国进行道路试验,克莱斯勒的管理层到奇瑞来,也会试我们的车,他们都觉得不错。

  我们希望这次也通过北京市车展,要传播一个信息,中国汽车工业在质量方面、品牌方面、设计方面已经跟国外是一条线上面了,要知道克莱斯勒的毕竟是一年270万台的销售,一年600多亿美元的销售的大企业,也是有八十几年历史的大企业,它能够接受奇瑞公司的产品设计,能够接受奇瑞公司的产品制造,接受奇瑞公司的质量管理系统,对我们还是一种肯定。

  现在对我们来说,产品开发这一关我们是过了,实际上奇瑞公司现在处在一个转型的阶段,怎么样从一个硬件建设、产品开发转向管理和企业文化的建立,这是我们企业真正走向世界、走向品牌建设的过程。

    相关报道

    尹同耀:奇瑞坚持做小型车

    李峰:将对A3做10万公里不间断公开测试

    李峰:14款新车参加北京车展 “五娃”献礼奥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