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14款新车参加北京车展 “五娃”献礼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9:07  新浪汽车
李峰:14款新车参加北京车展“五娃”献礼奥运

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左)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

  14款新车参展 “五娃”献礼奥运

  新浪汽车:这次北京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

  李峰:我们这次大概带来了有14款新车,加起来总共有近30款。这次大概总共有十几款车,其中主要的还是以A3和“五娃”两个系列为主。

  “五娃”,是一组小的可爱车型。这组车中,一个是像smart一样的三门两座的小车,只有3.2米长;第二个是一个比QQ大一点的五门四座的1.3升的小车;第三个就是一个五门四座的小型三厢车,车长3.8左右;第四个是个小型的SUV,大概也是3.8米到3.9米范围;最后一个是个小跑车。

  这次五娃基本型是五个,其中五门四座的标准两厢小车,将侧围一换,衍生成一款三门四座的小车;另一个硬顶跑车,也衍生成了一款敞篷跑车。这样五娃就衍生成了七个车。车展时,五个基本型的放在展台上,衍生出的两款放在下面。这就是七款车。这组车的底盘、内饰、车门都是一样的,侧围的关键件是互换的,通用件非常多,但通过不同的组合,得到多个车种。、

  另外一组就是A3。A3中百万辆下线的车型。主要是作为自主品牌第三代家轿推出的。这次是我们A3家族第一次集体亮相,会有两厢、三厢,也有ISG和BSG的混合动力车,还有柴油、柴油混合动力,一共是6辆车。基本上我们应该算得上是把一款车型全部产品集体推出的厂家了。

  我们还想推出全新风云2。风云2有4款不同平台的车,这次我们带来参展的是4.25米长的三厢车,也是四款车中已经模具化,准上市的一个。另外三款,除了以前曾展出过的跑车外,还有一款两厢车和一款cross车型,但这次就没有展出了。

  还有将来将进军海外市场的“悍虎”皮卡,车长到了5米以上,带有车架。我们还有一款与“悍虎”皮卡同底盘的SUV ,车长4米7左右,是一款带车架,拥有后板簧悬挂的真正适合越野。

  瑞麒6,是一款加宽、加高的豪华面包车,在这个基础上还设计了两个衍生车型,一个五排15座,另外一个豪华一点的是四排的,英文品牌名是Riich。

  最后三款分别是原来在上海车展展出过了一个MPV概念车,叫B13 MPV,相当于GL8这一类的,是瑞麒5;还有就是东方之子6,它并不叫A6而是内部代号为B12的,是一款4.95长的C级车;还有一个过去展出的叫WOW的两门运动车,即将以QQ Sport的名字量产。

  这就是我们参展的14款新车。其中,“五娃”和A3是我们车展最重要的主题。我们这次一是推出全新品牌五娃和悍虎;二是对老品牌价值回归及其顶级产品推出,包括全新风云2推出、东方之子6、QQ Sport等; 三是推出两款全新MPV瑞麒5和SUV悍虎3。这三条线丰富了奇瑞产品线,也基本明确了奇瑞的品牌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